兰州机场安检查获手雷式烟雾弹

兰州机场安检查获手雷式烟雾弹
2019年05月25日 22:01 民航资源网

兰州机场安检查获手雷式烟雾弹

杜鹃

  民航资源网2019年5月25日消息:近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检查获多起旅客携带烟雾弹过检情况,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5月21日19时30分,兰州机场机场安检员对AQ1108航班旅客进行检查时,在一名男性旅客包中发现异常。该包X光机图像显示存在疑似手雷状物品。安检员随即进行开包检查,检查确认为拉发式烟雾弹。经现场询问,该旅客为未成年人,携带此物品用于沙漠徒步探险时求生救援。烟雾弹属易燃易爆物品,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按规定将旅客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在此,兰州机场安检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发布《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烟雾弹、野营炉具、液化气罐、可燃冰、信号弹等是易燃易爆物品,属于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各位旅客乘坐民航班机出行时,提前检查自己的行李中是否存在类似的物品,请提前取出,做妥善处理,以免为自己的乘机带来不便,耽误行程。

兰州机场 烟雾弹 手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