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投案可宽大处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投案可宽大处理
2019年05月25日 19:3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投案可宽大处理

关于自动投案的情形,以及自动投案能不能可以争取从宽处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作出如下表态。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秦光荣投案了,刘士余投案了,现在流行的这款打虎style,大家都在说,大家都在问。

  关于自动投案的情形,以及自动投案能不能可以争取从宽处理,有些话可以说得更清楚些。

  自动投案,顾名思义,是主动上门交代问题。阿毛一个月几千块钱工资,豪宅随便住,水果随便吃,逢人就说我好有能量,商人老板排队来给我送钱……终于成功吸引了我们纪委监委的注意,约阿毛喝奶茶。阿毛这样叫自动投案吗?这叫自投罗网。

  如果我们还没注意到阿毛,阿毛就主动来说清问题,这才叫自动投案。

  我们发现有人给嘎子乡黑手党充当“保护伞”,但还没查出是谁。阿毛主动举手报名,是自动投案。

  阿毛已经暴露了。我们还没有对阿毛采取行动,比如没有找他谈话、讯问或者采取留置措施,阿毛抢先一步来报到,是自动投案。

  阿毛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可以向监察机关投案。他要是跑到公安局、检察院去投案,或者向自己单位党组织交代问题,也是自动投案。

  阿毛挪用医保资金去炒股,不幸碰到熊市,赔个精光,他噌地一下逃到了千里之外,准备浪迹天涯。转头又后悔了,于是在异地投案。好样的,算自动投案。

  阿毛一直逃,我们一直追。阿毛觉得心好累,浪子回头来找我们。算自动投案。

  阿毛在来投案的路上,被车撞了。病床上阿毛给我们打电话交代自己的问题,算自动投案。

  阿毛在来投案的路上,被正在追捕他的办案人员逮个正着,只要查证属实,也算自动投案。

  阿毛不想来,他的母后大人连哄带劝把他扭送过来,算自动投案。

  阿毛来了,然后借口上厕所,翻窗户跑了……这样就与自动投案擦肩而过了。

  阿毛来了,也没尿遁,但是我们问阿毛话,阿毛翻来覆去就一句:“打死我也不说。”阿毛同志你醒醒,投案之后春天就来了吗?花儿就开了吗?你还要把违纪违法犯罪事实交代清楚啊!

  好的,阿毛来投案,也交代了问题。但是我们越听越不对劲:他讲了大半天,全是隔壁办公室老王的问题,和阿毛自己没啥关系。投案投案,你得交出自己的故事鸭。

  阿毛来投案,也交出了自己的故事。阿毛承认自己利用职务便利,在县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中违规操作,帮助A公司中标。事后,阿毛收了A公司2万元人民币。

  接着我们一查,发现阿毛的故事没讲完。除了A公司的2万,阿毛还收了B企业的20万,C老板送的名表还在阿毛的腕子上闪闪发光。证据面前阿毛矢口否认,百般抵赖。所以,我们将阿毛移送检察机关时,很可能并不会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

  阿毛来投案,谦虚诚恳,心态很稳。他解释说单位账上丢失的5万块钱,是自己工作失误造成的。我们觉得可疑,去查账,发现那笔钱明明是被阿毛贪污的。阿毛本想通过“投案”转移视线、减轻处分,结果玩劈了。

  阿毛来投案,昂首阔步,胸有成竹。这之前阿毛已经和行贿人集体“开会”,订立了攻守同盟,转移了赃款赃物。阿毛自以为万无一失,向我们说明一下情况就可以蒙混过关。这种假投案,我们不约,谢谢。

  阿毛来投案,携带赃款赃物并上交,好评。

  阿毛来投案,还检举揭发其他涉案同伙,好评。

  阿毛来投案,如实供述问题,睡醒一觉又翻供,差评!

  阿毛来投案,一会儿配合一会儿抗拒,假亦真时真亦假,安能辨我是雄雌,差评……

  绕了这么久,你是不是感觉,投案style没那么简单,争取从宽处理也不算容易。但其实也简单,也容易,只要带着一颗虔诚的心认罪悔过,不搞投机,不要加戏,组织会给你改过自新的机会。

  鼓励有违纪违法问题的阿毛们,按照正确方式投案。人生的灾后重建,从自动投案开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想投案吗?可以宽大处理的那种

(本文来自于界面)

阿毛 监委 中央纪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