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应对金融风险需加强合作,避免分割化

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应对金融风险需加强合作,避免分割化
2019年05月25日 17:20 财经网

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应对金融风险需加强合作,避免分割化

  财经网讯 “对于监管支持的要求,实际上在不同的辖区都是不一样的。可能在不同的辖区允许增长的范围是不一样的,监管的方式也都是不一样的。因此,会出现市场分割化。但我们要尽可能的做工作,一起合作,特别是要通过金融稳定委员会以及G20来确保避免分割化。”5月25日,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全球宏观经济研究主管Nathan Sheets在以“金融供给侧改革与开放”为主题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如此表示。

  1

  Nathan Sheets指出,监管可以防范金融风险,但由于对于监管支持的要求在不同的辖区都是不一样的,也可能会出现市场分割化。因此我们都需要尽可能的做工作,来保证技术能够更有希望,更好的创新,让金融系统更加有效,同时我们要一起合作,特别是要通过金融稳定委员会以及G20来确保避免分割化。

  Nathan Sheets认为,在大多数的金融体系当中区块链的技术还没有成为一个系统性风险的主要来源,因此各国金融监管者还是放手让它去发展。比如央行、人行以及财政部,还是非常重视金融创新的。同时,很多国家为了让这些新的技术像区块链的技术能够真正的发展繁衍,也都会让金融监管有一些审查和支持。我们需要监管方来审查这些交易,确保这些交易是安全的。因此,是否能够培养或者推动这些技术的发展,还是说来抑制它的发展,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是需要思考的。

  Nathan Sheets也提到,区块链这样的技术也可能会带来一些反恐融资,以及反洗钱方面的担忧。有些恶意软件,黑客可能会要求用比特币来作为绑架的赎金,一些关键的重要技术可能就会成为他们非常有利的工具。

  以下为发言实录:

  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应对金融风险需加强合作,避免分割化

  财经网讯 “我们要一起合作,特别是要通过金融稳定委员会以及G20来确保避免分割化。”5月25日,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全球宏观经济研究主管Nathan Sheets在以“金融供给侧改革与开放”为主题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如此表示。

  NathanSheets指出,我们都需要尽可能的做工作,来保证我们的技术能够更有希望,更好的创新,让我们的金融系统更加有效。同时我们要一起合作,特别是要通过金融稳定委员会以及G20来确保避免分割化。

  NathanSheets认为,在大多数的金融体系当中区块链的技术还没有成为一个系统性风险的主要来源,因此各国金融监管者还是放手让它去发展。比如央行、人行以及财政部,还是非常重视金融创新的。同时,很多国家为了让这些新的技术像区块链的技术能够真正的发展繁衍,也都会让金融监管有一些审查和支持。我们需要监管方来审查这些交易,确保这些交易是安全的。因此,是否能够培养或者推动这些技术的发展,还是说来抑制它的发展,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是需要思考的。

  NathanSheets也提到,区块链这样的技术也可能会带来一些反恐融资,以及反洗钱方面的担忧。有些恶意软件,黑客可能会要求用比特币来作为绑架的赎金,一些关键的重要技术可能就会成为他们非常有利的工具。

  以下为发言实录:

  NathanSheets:非常感谢,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跟大家共聚一堂,我来到中国感到特别荣幸。

  作为一个经济学家,我对金融创新非常地入迷,我认为创新在金融行业以及更广泛的局域,算是一个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同样的投入能带来更多的产出,因为它的效率提高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我们应该积极的去寻找这样免费的午餐,我们也应该不断的在经济推动中这样的形式,要保护这种形式。同时我也担心可能会导致全球金融分割,或者可能会带来所谓的风险。对于投资市场参与方及监管方来说,会看到有一些关键的金融技术限制,就是由于金融监管可能会限制它的发展。但是,之前的一位发言人说到监管限制了金融创新,另一位说到如何限制创新,监管对于金融创新带来的风险,以及这些风险是有预测性和透明度的。我和其它发言人的观点总体保持一致。

  具体来说,以区块链作为金融创新例子。要先说明的是,我基于本身在美国的经验,以及作为一个参与不同的全球论坛如FSB和G20,FSB就是金融稳定委员会参与经验,用美国以及全球的视角分享给大家。另外我还会引用一些跟中国相关的例子,当然对于中国的金融监管大家比我更熟悉。我来具体说一说,三个风险来源。

  第一点,来自于金融监管的风险。目前来说在区块链技术方面,全球监管者们在监管方面还是比较理智的克制,这可能主要关系到系统性风险,以及个体的金融机构,整个系统的功能运转等等。目前来说大多数经济,大多数金融体系中区块链技术没有增长的太大,没有成为系统性风险的主要来源或者是成为风险的主要推动来源。因此金融监管者无论是在哪个国家相对来说还是放手让它去发展,但是如果它增长越来越快,交易量越来越多的话,金融监管方该怎么做呢?特别是很多交易是通过区块链进行的话怎么办?好消息是比如央行、人行以及财政部非常重视金融创新。另外一个观点相反,在很多国家中包括美国,为了让这些新的技术如区块链的技术能够真正发展繁衍,让人们能够最广泛的使用这些技术进行日常交易,参与方都应该有这样的问题,就是让金融监管有审查和支持。比如说在美国,要大力支持区块链,会要求监管方来审查这些交易,确保交易安全。为什么是这样呢,是否能够培养或者推动这些技术的发展,还是说来抑制它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需要我们。

  另外,对于监管支持的要求,实际上在不同的辖区都是不一样的。可能在不同的辖区允许增长的范围是不一样的,监管的方式也都是不一样的。因此,会出现市场分割化,区块链在美国的发展就和欧洲不一样,在欧美和中国的发展的也不一样,这样全球的市场就是分割性的。我们需要考虑一个问题,在金融监管方面好消息在于我们是有组织来解决这些问题,也就是金融稳定委员会FSB,致力于区块链研究,可以做更多努力来推动这方面工作,确保能够解决这些担忧,确保监管比例相当,不要抑制技术发展。我们要有一定的同质化,也就是在不同的辖区保证一定的统一性,这是FSB非常重视的。

  第二点,我想说的是更重要的,像区块链这样的技术可能会带来反恐融资,以及反洗钱方面的担忧。我们现在的工具可能还不够细化,有一些粗线条的金融监管工具,会有一些可能在交易清算方面希望有吸引的条件,这样就会吸引不好的交易。另外,有些恶意软件,黑客可能会要求用比特币来作为绑架的赎金,这样在一些具体方面,一些关键的重要技术可能就会成为他们的有利工具。

  第三点,当今世界这些技术会和国家品牌联系,或国家冠军、领头机构联系。这样,很有可能会带来别的金融创新的不同辖区分割,对于金融稳定委员会来说,可能议题有点过于宽泛,可能解决不了。对于国家品牌或者国家冠军来说,现在有些数据隐私方面的政策,比如美国、欧洲、中国是怎么做的,需要仔细的去考量。中国现在很多技术应用非常快,因此它可能是对于现在的情况不是特别的在意,而是希望进一步推动。从监管方面来说,是不是对于中国的企业以及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说,可能会带来一些障碍。在我看来,这些问题我们都需要尽可能的做工作,来保证我们的技术能够更有希望,更好的创新,让我们的金融系统更加有效。同时我们要一起合作,特别是要通过金融稳定委员会以及G20来确保避免分割化。像我之前所说的,这些问题是非常难的,而且很难穿针引线,但是我们必须要不断通过工作来解决这个问题。特别是对那些全球性的机构,全球的系统是一个更加全球化的系统,这个问题越发重要。谢谢!

  (根据嘉宾现场演讲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金融风险 金融监管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