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廖士光:设立科创板水到渠成有六大亮点

上交所廖士光:设立科创板水到渠成有六大亮点
2019年05月25日 14:57 证券时报·e公司

  5月25日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副所长廖士光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给人类发展带来很大机会。从全球市值排名居前的企业变迁来看,我们可以发现,科技企业是推动创新的主体,资本市场又在不断支持创新企业的发展。

  廖士光认为,资本市场对创新企业发展具有“魔力”作用,IPO可以让企业实现巨大的飞跃发展,这其中Facebook就是一个有力的例子。

  他说,2007年到2017年我国货币投放总体较大,这也对资本市场形成很大推动。微观层面中小企业难以获得融资,促进了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出。

  廖士光指出,当前A股市场难以反映中国的经济转型。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可谓是水到渠成,这也是前述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

  他强调,科创板审核贯彻公开化的原则,具有发行审核注册制、上市标准多元化、发行定价市场化、交易机制差异化、持续监管针对性及退市制度从严化的六大亮点。

  他说,目前科创板第三轮问询回复工作已经开始。其中,91%的企业归母净利润为正,仅有9家净利润为负。

上交所 科创 亮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