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总经理柳长庆:积极开发和推广新能源汽车产品 推动绿色发展

一汽轿车总经理柳长庆:积极开发和推广新能源汽车产品 推动绿色发展
2019年05月25日 13: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汽轿车总经理柳长庆:积极开发和推广新能源汽车产品 推动绿色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吴科任[公司]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5月24日,一汽奔腾联合阿拉善SEE基金会开启奔腾绿动植被计划。一汽轿车(000800)总经理柳长庆在仪式上表示,长期以来,一汽轿车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向全社会传递低碳健康、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以一汽奔腾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一直在积极开发和推广新能源汽车产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将加大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力度,推动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奔腾绿动植被计划是“奔腾绿动”公益品牌重要的支撑项目,也是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第一个绿色公益项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的植被恢复,种植以梭梭树为代表的沙生植物,逐渐恢复荒漠植被,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据了解,奔腾绿动植被计划的梭梭树、碳汇林总栽种量将超过10万棵。据了解,去年10月,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公司还正式启动了“奔腾绿跑计划”,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公益,每一个参与者都可以捐赠步数、折算里程、兑换树苗,截至目前已经有6万人参与,共折算175万里程,这些里程全部兑换成树苗。

  柳长庆表示,一汽轿车是全国首批绿色工厂之一。从工厂规划到新增或改造项目,一汽轿车都紧紧围绕资源能源的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推动绿色产品和绿色工厂全面发展。一汽奔腾是一汽自主事业的主战场,是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重要力量,不仅肩负着经济责任,同时还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奔腾绿动”公益品牌就是要从推广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做起,不忘绿色公益,积极投身荒漠化治理,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制造上,一汽轿车以一汽奔腾为重要平台,积极开发新能源产品,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已经向市场投放奔腾B30 EV、X40 EV等新能源车型。此外,正向开发的FME电动车平台国内领先,可实现A0、A、B级车型扩展,满足近期电动车产品规划需求,并为未来的升级预留了足够的空间。基于FM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续驶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目前,一汽奔腾已经规划了3款车型,2020年初基于FME平台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将正式上市发布,2020年底还会投放一款针对移动出行市场的专属定制产品。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一汽轿车 奔腾 柳长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