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连跌五周 美油重挫!这只华为产业链美股大跌超40%

道指连跌五周 美油重挫!这只华为产业链美股大跌超40%
2019年05月25日 13:03 数据宝

  贸易战恐慌情绪下,本周三大美股指数延续了下跌走势。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0.69%,连跌五周,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长周线连跌记录。标普500指数下跌1.1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29%,均连续三周下跌。

华为产业链美股元气大伤

  本月中旬特朗普政府发布的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使美国相关科技股元气大伤。美国是华为最大的元器件进口国,2018年末华为公布的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显示,总部在美国的公司由33家,占比超三分之一。多家美股上市公司营收对华为的依赖度超过10%。

  由30只芯片股组成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本月已累计重挫15.69%,超过A股华为概念指数12.47%的月内跌幅,创下近十年最差表现。

  而在4月末,该指数因相关公司业绩改善和行业预期较好而创下历史新高。30只权重股中,英特尔(Intel)、博通(Broadcom)、高通公司(Qualcomm)、美光科技等公司均为华为的核心供应商。

  根据彭博社的预测,9只华为产业链中的美股受特朗普政府限制交易令的影响最大,其中6只股票5月以来的累计跌幅已超过15%。光学元件供应商NeoPhotonic的营收中华为业务占比达49%,对华为依赖度最高,五月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43.19%,创下近四年新低。

美油重挫,美债再现倒挂,

长期国债收益率创去年以来新低

  周五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原油期货价格回升,但本周美国原油期货依然录得年内最大跌幅。NYMEX原油本周累计下跌6.2%,周四单日跌幅超5%。经济数据下滑和国际贸易摩擦升级加深了以原油为代表的风险资产的跌幅。

  当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五月美国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降至50.9,创近三年新低,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0.6,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逼近警戒线,新订单数下降,暗示着美国制造业景气度有所下降。

恐慌情绪下,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美债收益率再现倒挂。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超过了一年期、两年期、五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同时,一年期收益率也涨超了两年期和五年期美债收益率。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2018年以来的新低。

全球股市连连看:

英国首相辞职,印度股指创新高

  本周受贸易摩擦的影响,全球主要市场指数多数收跌。深证成指、纳斯达克指数、法国CAC40指数和恒生指数跌幅最大,下跌均超过2%。

“金砖四国”中的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市场指数领涨全球。这三国近期股价均有不俗表现。继巴西圣保罗IBOVESPA指数两个月前突破10万大关后,本周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突破40000点大关,两国股指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俄罗斯RTS指数年内累计上涨近20%,运行至近14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周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正式辞职,保守党内部将选举出新首相。自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相对于美元已贬值15%,GDP增速显著下滑,季度增速均不超过2%,经济衰退迹象明显。

美股 产业链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