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暗淡! 欧洲对冲基金遭遇连续第八个月资金净流出

经济前景暗淡! 欧洲对冲基金遭遇连续第八个月资金净流出
2019年05月25日 11:03 华尔街见闻

  欧洲经济数据最近持续疲软,投资者似乎也在撤离欧洲市场。

  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的数据,上个月,对冲基金在欧洲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 市场中的资金出现净流出,这是连续第八个月的净流出。

  据晨星公司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所谓的另类投资基金在四月也惨遭滑铁卢。在截至4月的12个月内,其管理资产规模下降了10%,至4235亿欧元(4740亿美元)。

  报告指出,基金资产的下降是由于资金外流以及业绩不佳造成的。

  尽管对冲基金表现不佳,但在今年1至4月,欧洲股市依然强势。今年前四个月,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上涨16.5%,但进入5月后却开始震荡调整。

进入2019年以来,市场对欧洲经济的前景愈发悲观。

本周欧洲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指出,由于几个月来经济增长意外疲弱,欧洲央行提高了对经济提供更多支持的可能性,但是需要进行更多分析,以判断经济动能的下降是持续的还是暂时的。

  纪要显示,近来一些数据比预期弱,现在人们对经济增长的信心有所下降。

  政策制定者表示,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届时会基于银行的传导,谈论其增长。一些人主张TLTRO作为后盾,一些人则希望用它来调整政策立场。

  由于全球贸易放缓,进出口也给欧元区带来相当大的压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甚至提到了“普遍的不确定性”。

  此外,本周公布的最新商业数据显示,欧洲制造业的疲弱程度日益加剧,表明其衰退仍在持续,分析师预计,未来情况可能将更加糟糕。

对冲基金 晨星 欧洲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