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夏粮有望丰收,即将大面积开镰

农业农村部:夏粮有望丰收,即将大面积开镰
2019年05月25日 10:06 界面

农业农村部:夏粮有望丰收,即将大面积开镰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粮食生产总体保持稳定,春播进展顺利,夏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 即将大面积开镰收割。

  目前,全国已播种农作物11.6亿亩,完成春播意向面积的86%。其中,中稻已栽插68.5%,春玉米已播种93.2%, 大豆已播种90.2%。    

  今年冬小麦面积稳中略减,苗情长势总体正常,目前,已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前期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防控及时有效,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目前西南地区夏粮收获接近八成,黄淮海麦区即将大面积开镰收割,如果后期不出现极端天气,夏粮有望丰收。

  针对夏粮成熟期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灾害防范工作,要求有关的夏粮主产区做好后期 田间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并组织好夏粮跨区机收作业,确保颗粒归仓。

(本文来自于界面)

夏粮 农村部 丰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