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想借3万,他们却图谋你的房产

你只是想借3万,他们却图谋你的房产
2019年05月25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5月24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           通讯员  供图

  你找“套路贷”借3万元,却没想到他们早计划好通过虚假诉讼霸占你名下房产。

  5月24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法院依法对杨某东、宋某美等6人恶势力集团及其他三名被告人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集团首要分子杨某东获刑20年。这是株洲市判处的第一起“套路贷”案件。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彭瑾瑜 周子熙

借了3万,房子险些没了

  逼迫签订虚假合同还款犯罪集团首要分子获刑20年

  2017年10月的一天,株洲人小胡因为手头紧,听说杨某东等人“有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工资卡、公积金、房车等任意一项就能贷款”,找他们借了3万元,扣除利息和手续费后,小胡实际到手2.25万。

  没多久,杨某东听说小胡还在别处借了钱,约了小胡见面,拳打脚踢,逼迫小胡签下25万元的虚假借款合同。

  杨某东的目的不仅于此,他们一伙人分工合作,要求小胡办理了指定的银行卡、往小胡银行卡汇入杨某东等人筹来的钱,还让小胡拿着借款合同与现金拍照等,多方运作后,杨某东拿着虚假的借款合同和银行流水起诉了小胡,要求他偿还25万元及利息,而他们这么做就想通过虚假诉讼的方式意图非法占有小胡名下房产。好在该案在审理阶段,杨某东等人案发,法院以涉嫌犯罪裁定中止审理。

逼迫签订虚假合同还款

  小胡是杨某东恶势力犯罪集团几十名受害者中的一员。2016年4月左右,杨某东等人纠集一起,形成了以其为首要分子,宋某美、宋某隆为重要成员的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实施“套路贷”活动过程中,诱使被害人签订只有被害人信息的借款、房屋租赁等虚假合同,然后通过虚增借贷金额、制造虚假给付证据等手段制造履行合同的假象,然后逼迫被害人还款。

  被害人无力偿还时,以暴力、威胁等手段逼迫被害人转单平账、以贷还贷或认可高额违约金等方式不断垒高债务,再通过滋扰被害人及其家人等“软暴力”方式软硬兼施强行索债,非法获取被害人财物。

  2016年4月至2018年4月期间实施的犯罪行为27起,诈骗、敲诈勒索数额280余万元,其中犯罪既遂195万余元。

犯罪集团首要分子获刑20年

  天元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纠集者相对固定、团伙成员稳定、分工明确的团伙组织,符合恶势力犯罪全部认定条件,同时又符合犯罪集团法定条件的犯罪组织,依法应当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对其犯罪行为应予以从严惩处。

  据此,法院判决集团首要分子杨某东犯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虚假诉讼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48万元;重要成员宋某美、宋某隆分别获刑18年、17年。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4年6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没收全案9名被告人犯罪资金208万元、责令相关被告人退赔被害人损失195万余元。

犯罪集团 恶势力 被害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