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不得招收借读生,严禁“人籍分离”

普高不得招收借读生,严禁“人籍分离”
2019年05月25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5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严格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就进一步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小学入学一般采取登记入学,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按照强弱结合原则合理调配对口直升的初中和小学,保障教育机会公平。各地要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统一管理,不得提前招生,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生源。

  《通知》要求,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高中)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统一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跨审批区域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规范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严禁招收不符合本省(区、市)高考报名条件的学生,不得招收借读生,不得为不在本校就读的学生空挂学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高中学生学籍管理,严禁“人籍分离”,严禁同时或者交叉注册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

  通知明确,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加强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按照“学校负责、省级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新生录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周密细致地做好高职扩招的补报名、资格审核、专项考试、招生录取等工作。进一步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加大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获取高考报名资格行为。严格高考加分资格审核,严格执行加分政策使用范围。■记者 黄京

借读生 招生 入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