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慈利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国网慈利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2019年05月25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5月12日,国网慈利县供电公司联合慈利县杨柳铺乡荷峪村,举办了精准扶贫感恩回馈暨关心母亲、关爱儿童活动。

  活动中,杨柳铺乡荷峪村村民先后带来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群众代表们也纷纷发言,畅谈村里这几年来的新变化。荷峪村是该公司和慈利县人大2015年至2020年的驻村帮扶联系村,该公司驻村工作队与荷峪村村支两委、广大村民共同努力,脱贫工作成效显著。已累计减贫73户269人,贫困发生率由23.66%下降到1%以下;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不到3000元增加到2018年的11600元,并实现了电网改造升级全覆盖,移动网络全覆盖;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和文化广场全面提升投入使用,村级学校、医务室功能齐,村里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2016年、2018年两年,经省、市、县各级考核、验收,三方评估,荷峪村均达到退出贫困行列。该公司驻村工作队连续三年被评为县级驻村工作先进单位。活动当天,恰逢母亲节,在“心系扶贫  国网情深”关心母亲、关爱儿童活动中,该公司为8位母亲,95位儿童送上了祝福与关怀。

  据悉,该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全县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光伏扶贫项目并网结算和驻村帮扶三大工程,助力荷峪村发展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黄兰兰

慈利县 国网 扶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