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事故演习备战检修高峰

反事故演习备战检修高峰
2019年05月25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5月6日下午,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在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反事故演习,积极应对检修高峰期,备战持续的大型检修。

  此次反事故演习以株洲地区正在进行的叶王Ⅱ线停电为背景,重点针对河西电网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考察了调度员对电网的熟悉程度和事故处置水平。

  今年是株洲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三年行动”开局之年,五、六月份的电力检修呈现出历史最高形态,除叶王Ⅱ线外,还有古王Ⅱ线、云白Ⅰ、Ⅱ线、桂白Ⅰ、Ⅱ线以及王家坪变电站220kV母线停电等大型复杂停电。任务繁忙时,一天内将有五六座变电站进行工作。

  为合理安排电网检修,应对因检修停电带来的风险,保障检修如期完工,株洲电网调控中心早早开始谋划,以大型检修项目责任制为基础,提前勘查、编制方案、制定时序、编制风险控制措施及预案,一切谋划在心中,落实在行动。特别是王家坪变电站扩建、数据中心建设及相关线路杆迁等错综复杂工程的相关措施制定,更是倾注了电网调控员的智慧和汗水。

  株洲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作为电网指挥“中枢”,组织全体电网调度员对预案进行反复学习,将各种事故处置流程融会贯通,确保事故情况下能从容应对,平稳度过检修高峰期,以电网最佳状态迎接夏季高峰负荷的到来。

  ■张 翔

预案 电网 演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