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2019年05月25日 08:53 中国证券报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ST北讯                  公告编号:2019-050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全资下属公司)2019年度对全资下属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向其他融资机构对外融资事项等提供担保及反担保,合计担保金额不超过120亿元人民币,授权期限为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总经理陈岩先生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并授权陈岩先生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在对外担保额度范围内适度调整各全资下属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04月30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4)。

  近日,公司就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融资事项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签订了相关担保合同。

  一、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负责人:陈岩

  营业场所:石家庄长安区西大街1-8-1

  经营范围:通讯技术推广、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销售通讯设备;第二类基 础电信业务中的国内甚小口径终端地球站(VSAT)通信业务、无线数据传送业务;第二类增 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 务)。(法律法规需专项审批的,未经许可不得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分公司。

  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总资产5,258.3万元,总负债5,258.3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960.09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二、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

  三、董事会意见

  1、上述担保事项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外担保(包括全资下属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范围内。审议程序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及其他有关监管法规的要求。

  2、担保原因:为公司及控股下属公司融资事项提供支持。

  3、本次担保事项无反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699,266,962.33元 (含上述担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74.59%,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54.61%。公司的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下属公司进行的担保。

  公司逾期债务金额及对外担保金额均为人民币1,068,334,738.43元,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金额为1,302,871,569.04元。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ST北讯                  公告编号:2019-051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2018年年报问询函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19]第17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收到上述《问询函》后,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高度重视,立即对《问询函》所涉问题进行逐项落实。

  因《问询函》问题较多,各方正在对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审查,公司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延期对《问询函》予以回复并对外披露。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中国证券报 对外 问询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