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消原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消原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公告
2019年05月25日 08:53 中国证券报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消原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8年2月26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三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购买房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湘文化”)拟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黄辉先生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处自有房屋,交易标的金额为6000万元(以下简称“原关联交易”),详见2018年2月28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购买房产的关联交易公告》。

  一、本次取消原关联交易的情况

  因三湘文化在原合同签订后积极办理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事宜,经与相关部门反复沟通,确认该交易标的虽规划用途为公寓,但不能登记为公司住所,且相关物业法规也禁止该交易标的实际用于办公经营,导致该交易标的无法用于公司注册。为维护公司利益,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取消本次关联交易,并达成《〈房地产买卖合同〉之终止协议》如下:

  (1)黄辉先生应于终止日起的六个月内,将三湘文化已支付的首付款返还至三湘文化指定的银行账户;

  (2)黄辉先生同意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三湘文化支付费用,并于返还首付款时同时支付给三湘文化。

  该事项已经由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定期)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本次取消原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情况

  三湘文化已于2019年5月23日收到黄辉先生归还的首付款及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应向三湘文化支付的相应费用。

  该交易事项的取消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后续将继续寻找合适的办公地点,满足公司推进文化产业及地产项目的战略需求。

  特此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5日

三湘印象 关联交易 三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