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偷偷给消防员送奶茶 灌云“奶茶女孩”原来是她……

深夜偷偷给消防员送奶茶 灌云“奶茶女孩”原来是她……
2019年05月25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深夜偷偷给消防员送奶茶 灌云“奶茶女孩”原来是她……

通讯员 夏兴俭 记者 张凌飞

  “奶茶女孩”朱雨欣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夏兴俭   记者  张凌飞)“不想让你知道我是谁,我是一名初中生初一,成绩不怎么好,我是一名女生,我长大也想当消防员。”近日,连云港市灌云县消防救援中队门口一位初中生深夜偷偷送来了一箱奶茶后,匆匆离开,并给消防员留了字条。寥寥几行文字感动了消防员们,他们决定要找到这名女生,带她到消防队参观,圆她想当消防员的梦想   (扬眼暖新闻21日已推出)。

  值得欣慰的是,灌云高级中学城西分校政教处、团委根据图像文字资料进行排查,确定“奶茶女孩”就是该校七(19)班的朱雨欣同学。

  朱雨欣告诉记者,给消防员送奶茶源于一节班会课,班主任张继鑫老师讲述了凉山火灾的事情,当时她听了心里感到震撼,30名壮烈牺牲的消防员中最小的才18岁,最大的也才30来岁。“在一次升国旗仪式上,年级主任再次动情地讲起了这件事,我联想到学校附近的消防中队,每次看到他们出勤、训练,都很辛苦,我就动了心思,一心想要攒钱给他们买水喝,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做一名勇敢的消防战士,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朱雨欣羞涩地说。

  “奶茶女孩”朱雨欣的爱心之举,在城西分校校园内外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朱雨欣的同桌张静娴说,当我知道她就是“奶茶女孩”时,我一点也不吃惊。她是走读生,每天都会早早到校,趁大家吃饭时把桌凳摆齐。当大家夸她时,她也只是谦虚地笑笑。班长潘鑫乐回忆说,朱雨欣平时就乐于助人,有同学发生跌打损伤时,她就买药、碘酒、创可贴帮助同学,安慰同学。

  该校校长曹加勇表示,将以这件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德育工作,以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组织全校师生投身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灌云 奶茶 消防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