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包子付了11122元 粗心顾客终于出现了……

3元包子付了11122元 粗心顾客终于出现了……
2019年05月25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3元包子付了11122元 粗心顾客终于出现了……

周晓青

  李朱萍(左)将多付的钱退还给了罗凤。

  5月23日,扬子晚报报道了《粗心客买包子多付上万,老板娘喊话:一直等你》的消息后,昨日晚6点多,苏州市姑苏区西园路上的大拇指包子店老板娘终于等到了这位粗心的顾客,顾客激动地表示:“自己几天都蒙在鼓里,本来这一万多元是准备还房贷的,多亏善良的老板娘,太感谢她了。”

  据了解,粗心的客人名叫罗凤,是安徽阜阳人,目前在苏州打工。回忆起当天的情况,罗凤告诉记者,自己在酒店做客房服务,每天工作很忙,几乎没有时间看手机,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对手机操作也不太熟练。5月18日晚,她从酒店下班后准备去做一份家政的钟点工,考虑到时间有点晚,在路过西园路大拇指包子店时,罗凤买了两个萝卜丝包,打算吃点东西再去干活。当时,罗凤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付款,“不知道怎么的,原本应该付款3元,不小心却点成了11122元,”罗凤告诉记者,自己根本不知道多付了钱,也不懂怎么查看付款记录,回家后儿子要玩游戏,就把手机给他了。

  直到5月24日下午,一个不认识的短号不断拨打罗凤的电话,起初她以为是诈骗电话,还有些生气,但对方坚持打过来,最后她才明白对方是提醒自己消费多付了钱,而诚信的老板娘一直在找她。于是,罗凤下班后立刻赶到包子店,了解到老板娘在等她退款后,罗凤非常感动,她表示,这钱是家里要用来还贷款的,多付了一万多元自己也没注意,没想到老板娘始终在店里等自己前来退款,实在是一位善良的好人。确认了罗凤就是几天来要寻找的粗心客人后,老板娘李朱萍也相当激动:“每天都在想这笔钱到底是谁的,今天她终于出现了,太好了!”随后,李朱萍在派出所和虎丘街道新庄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退款以现金的形式返还给了罗凤。为表达谢意,罗凤特地买了一个西瓜送给李朱萍。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周晓青

罗凤 老板娘 包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