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功臣”致敬

向“人民功臣”致敬
2019年05月25日 06:04 经济日报

向“人民功臣”致敬

祝惠春

  立下赫赫战功,却没有要求衣锦还乡,而是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深藏功名,在偏远山区扎根奉献了一辈子,这就是张富清的一生。

  张富清藏起的是赫赫战功和深厚资历,显露的却是一个本色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革命年代,“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他出生入死,冲锋在前,那是对党“绝对忠诚”。退役转业之后,“党让我去哪就去哪,哪里最艰苦就去哪儿”,他把荣誉封存,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这也是对党“绝对忠诚”。

  在战争中,决定胜败关键的,是信仰和意志!张富清老人这样总结。在和平年代,他也是一直用信仰和意志书写精彩的人生答卷。一辈子珍视荣誉却淡泊名利,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活得朴实而纯粹。他是战斗英雄,更是时代楷模。

  英雄无悔,誓言如山。张富清用一生的行动,证明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需要学习和践行张富清精神。当我们在付出与回报之间衡量再三的时候,当我们为境遇不如意而愤愤不平的时候,当我们因一时困难而垂头丧气的时候,当我们因理想和现实的距离而彷徨的时候,我们可以对照张富清老人,检校自己,是否在困难面前忘了誓言、在名利面前丢了初心,是不是偏离了出发时的方向?

  真的英雄,扛起的是忠诚与责任,放下的是名利和得失!紧要关头敢拼命,和平年代不迷失,困难当前能泰然,得失面前能淡然。致敬,这一份英雄本色!

张富清 致敬 功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