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欧元区经济或不会如预期在下半年复苏

欧洲央行官员:欧元区经济或不会如预期在下半年复苏
2019年05月24日 23:29 金融界

  欧洲央行官员在4月份的政策会议上警告称,欧洲经济疲软持续的时间可能超过预期。官员们还强调愿意动用所有政策工具来支撑本地经济。

  周四公布的这份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对于低迷的通胀水平及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感到担心,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尤其令他们担忧。4月份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是在4月9日-10日召开的。

  此外,欧洲央行官员还对负利率政策对欧洲银行业盈利能力的影响表达了担忧。欧洲央行关键利率目前位于-0.4%。

  欧洲央行官员还在4月份会议上提醒称,近期一些数据进一步弱于预期。他们称,对于当地经济可以在今年下半年回暖的信心有所减弱。

  纪要称,欧洲央行利率决策者重申了这一决心,即准备好视情况而定对所有货币政策工具加以调整,以确保通胀率能够持续上升。

  这些官员还呼吁就负利率对银行业利润和放贷的影响展开进一步分析。(华尔街日报)

欧洲央行 负利率 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