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无奈 四面楚歌的特蕾莎-梅将宣布辞任时间表

被逼无奈 四面楚歌的特蕾莎-梅将宣布辞任时间表
2019年05月24日 23:27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梅版脱欧计划遭到强烈反对后,特蕾莎-梅周五料将宣布辞任英国保守党领袖和首相的时间表。

  一位知情人士说,特蕾莎-梅打算在6月10日辞去保守党领袖一职,因此继任者选举可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后开始。她希望继续担任看守首相,而她的继任者则可能需要六周的时间才能被选出。

  据知情人士透露,时间表须在周五会议上经与负责监督保守党领导层竞选的保守党高级官员Graham Brady商定。

  特蕾莎-梅的决定预示着动荡的三年首相任期的结束,在其任期内保守党内部和英国上下就如何脱欧存在着严重的分歧。

  英国原定于3月29日退出欧盟。但由于特蕾莎-梅无法让她在布鲁塞尔磋商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进而迫使她将脱欧日期延迟至10月份。

  随着特蕾莎-梅将宣布辞职,脱欧事宜将交由继任者负责。目前最受青睐的人选是脱欧派竞选人、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他赞成迅速、决绝地脱欧。在投资者权衡无协议脱欧风险之际,英镑创下史上最长连跌纪录。

  如果想要避免被赶下台的羞辱,特蕾莎-梅可能别无选择,只能设定一个辞职日期。她正面临着保守党议员的最后通牒,其中许多人希望尽快替换掉她。

  他们对特蕾莎-梅处理英国脱欧的过程感到愤怒,并担心保守党将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遭受惨败。

  保守党官员原本考虑改变党规,以便举行投票在几天之内迫使特蕾莎-梅离开。然而,她已决定自愿离开。特蕾莎-梅希望与Brady达成共识,同意将领导人选举推迟到特朗普6月初访问之后举行。

首相 特蕾莎 选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