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今日宣布投资20多亿人民币在深圳建设制造基地

联想今日宣布投资20多亿人民币在深圳建设制造基地
2019年05月24日 21:56 环球时报百家号

2019年5月24日,联想集团今日在澳门联想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宣布,将投资3亿美元在深圳建设全新智能制造基地,计划2-3年完成。

这一计划已经经过缜密筹备,表明了联想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新基地将与联想在武汉和合肥的两大制造基地形成铁三角,为中国智能制造加速。

未来联想还将在中国智能制造方面不断加大投资,加速践行智能制造。

本次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战略合作伙伴意味着你们会与我们一起变革,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让流程更加高效,业务更加可持续,与我们的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以及各种行业智能需求高度合拍。联想与供应商一起踏上这段激动人心的新征程,用你们的创新、资源和支持,和联想共同打造最佳的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负责人关伟提到,联想数字化供应链战略,即建立以客户为中心和数字化转型为基础,专注于卓越的客户体验,运营效率和持久卓越的质量。我们将建立高效 、敏捷 、智能的行业最佳供应链。

目前,联想已经在全球180个市场开展业务,在全球拥有36处制造设施,其中有11处是联想的自有设施,以中国智造作为根基,布局全球,顺应业务发展。

在此基础上,联想全球供应链推动的“智慧供应链”将更精准的把握客户需求、更合理的规划网络布局与订单交付、更前瞻的发现并预防质量问题,这些都将带来整个价值链体系投入的优化与资源的节省,并最终回馈给最终的客户以及价值链上的各个环节。

此外,联想全球供应链还将“可持续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之一,降低有害金属的使用和环境污染,推广可持续能源在工厂和办公场所的运用,未来,联想将继续与供应商合作伙伴一起,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面对智能化大潮带来的新机遇,联想全球供应链将继续助力联想集团的“3S战略”,推动实现智能化转型,打造智慧未来。

今年4月,联想集团正式宣布了公司的“3S战略”,即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持续发力,引领和赋能智能化变革。联想全球供应链是“3S战略”的先锋,在深化联想智能制造的基础上,进一步赋能行业,惠及产业链。

大会举办前一天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其中第四季度营业额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达79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0.1%;全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历史上首次突破500亿美元,达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年比年增长12.5%。

面向未来,联想也提出了全新的业绩目标:保持营业额双位数增长,智能设备实现4倍增长,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与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实现翻番,软件和服务业年比增长实现公司整体两倍增长。

制造基地 联想 联想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