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超1亿客户破产重整被受理 深冷股份能收回多少?

欠款超1亿客户破产重整被受理 深冷股份能收回多少?
2019年05月24日 18: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深冷股份(300540,SZ)客户四川广能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广能)破产重整的申请已被法院受理。

  5月24日下午,深冷股份公告称,公司于日前收到客户四川广能通知,四川广能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并已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而今年1月,深冷股份就曾公告,由于四川广能控股股东进入破产程序,预计四川广能在2019年内亦将进入破产重组程序。

  深冷股份表示,在四川广能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公司已成立应对四川广能破产重整事项的工作组,抽调专人负责梳理债券、收集证据,同时,公司将根据法院有关规定提交债券申报材料,密切关注重整进展。

  但由于破产重整程序繁琐、时间进度无法把握,深冷股份表示,应收账款的足额收回有重大不确定性。截至2018年末,深冷股份对四川广能的应收账款为1.28亿元,公司已单项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02亿元,计提比例为8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12月31日,深冷股份应收账款账面余额7.07亿元,坏账准备金额2.73亿元,账面价值4.33亿元,占深冷股份资产总额比例为41.83%。按照相关情况进行评估,计提了1.65亿元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导致公司2018年亏损。粗略估算,光是计提四川广能部分就占其2018年计提坏账准备的61%。

  2018年,深冷股份净利润亏损1.17亿元,同比下滑705.47%。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深冷股份 广能 破产重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