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月民:5G协同创新 赋能甘肃数字经济跨越发展

蔡月民:5G协同创新 赋能甘肃数字经济跨越发展
2019年05月24日 17:21 中国金融信息网

蔡月民:5G协同创新 赋能甘肃数字经济跨越发展

  新华财经兰州5月24日电(记者 刁倩)24日,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蔡月民表示,5G商用在即或者说预期牌照很快将会发放。5G在新的技术趋势下将对新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支撑,聚焦5G产业生态、协同创新将促进甘肃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蔡月民演讲 (马楠 摄)

  蔡月民表示,我们现在的总体判断,5G技术已经相对成熟稳定,产业上基本达到商用要求。从5G规模实验看,兰州作为我们实验的一个城市,大家已经可以看到一些展示。兰州5G现在已经进入预商用期,明年可以大规模商用。

  他说,5G的重点是如何帮助基础建设向前发展。新经济驱动能力就是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5G在新的技术趋势下,包括接入能力、通信能力,计算网络协同架构和构成等,将对新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一个基本共识是,5G是构建未来核心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5G支撑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蔡月民指出,甘肃祁连山是河西走廊的“生命线”和“母亲山”。在维护中国西部生态安全方面有着举足轻重和不可替代的地位。5G可以为祁连山生态保护做出贡献。河西走廊是全国铁路、高速公路的关键瓶颈路段。干线运输的效率、安全提升,都有赖于智能交通。

  他介绍,未来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5G真正要发挥作用需要生态链上各方协同创新,共同促进甘肃的发展。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完)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甘肃 蔡月民 协同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