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猎鹰9”号送上轨道的60颗卫星已联网

马斯克:“猎鹰9”号送上轨道的60颗卫星已联网
2019年05月24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用“猎鹰9”火箭将首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随后不久,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这60颗卫星已经联网。

  资料图:“猎鹰9”号飞船。

  马斯克写道:“‘星链’项目的60颗卫星处于在线网络。”他还补充道,太阳能电池很快就会部署。

  火箭于23日晚10时30分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发射后,火箭的第一级降落在大西洋的浮动平台上。此前火箭发射多次推迟,起初是因为天气原因,后来是需要重新检查设备系统。

  据悉,“星链”是下一代卫星网络,能够为地球上的居民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马斯克计划发射大约1.2万颗卫星。SpaceX估计‘星链’项目的执行成本为100亿美元,但专家认为这个数字被低估了。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卫星 马斯克 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