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研究表明美国加息会增加世界发生危机的风险

美联储研究表明美国加息会增加世界发生危机的风险
2019年05月24日 03:58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打喷嚏,世界其他地方确实会感冒。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美国收紧货币政策会显著提高对美国有直接风险敞口的国家,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发生银行业危机的风险,而一个国家融入全球的程度越高,这种威胁就会越弱。

  “对于某个特定的对美国风险敞口水平,美国货币政策收紧1%会使违约概率增加约1%至7%,”作者Bora Durdu、Alex Martin和Ilknur Zer在美联储职员工作报告中写道。该报告周三发表美联储网站上。

  这个结论对其他经济体而言听起来是可信的。在2013年,美联储出人意料地讨论放慢其紧急时期的债券购买计划,导致了减码风暴的爆发。当时,美联储刺激力度下降的前景引发了风险较高的资产,包括新兴市场债券,都遭到抛售。

  一些投资者也可能记得1980年代初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后的国际债务危机,以及1994年格林斯潘加息后的墨西哥比索危机。

  美联储本身也意识到其政策行动对世界其他地区的溢出效应,这种效应可能会通过减缓全球经济增长以及对美国出口的需求而再度冲击美国经济。但美联储也担心会偏离国会为其制定的国内目标,即专注于价格稳定和充分就业。

  作者回顾了1870年至2020年期间69个国家的数据和239次银行危机。

  “当美国货币政策收紧时,其他国家可能会出现资本外流,从而导致外部账户的调整和国内脆弱性,”作者写道。“如果这种纠正是突然的,并且相当大,可能会导致突然停止的状况。事实上,对美国有直接敞开的国家似乎更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美联储 美国加息 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