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桑叶茶出锅了

【新闻特写】桑叶茶出锅了
2019年05月24日 03:26 工人日报

   

  “回去后,我一定要用这门技艺拓宽致富路。”

  “桑叶茶做好了,增加收入不成问题。”

  ……

  近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凤山镇头塘村里一片欢声笑语,柳州市劳动模范何海华正手把手地给村里16位农民传授制茶技艺,帮助村民利用当地的优势资源奔小康。

  这次劳模“授渔”活动,由柳城县总工会、柳城县伏虎华侨管理区联合举办,由柳城伏虎华侨农场茶厂承办。

  当天,柳州市脱贫攻坚工作队驻村指导员覃春佳带领头塘村16位农民,来到伏虎华侨农场茶厂,观摩学习制茶技术,何海华当场教农民们炒制他前年研制的新产品——桑叶茶。

  农民们在学习现场看到,经何海华之手,桑叶在炒茶锅中翻滚,杀青、揉捻、整形、干燥,很快,平平常常的桑叶变成高价值的茶叶。

  看到此情此景,前来学艺的农民们很快也在炒茶锅边学着动起手来。绿油油的桑叶在自己手里变成茶叶,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头塘村种桑养蚕的势头旺盛,很多村民对桑叶很熟悉,却不知桑叶还能制成茶叶卖出好价钱。这次到茶厂学艺,不少人既长了知识又学到本领。

  在学艺现场,头塘村农民骆心定告诉记者,他今年种有7亩多桑园,未来可以在不影响养蚕的同时通过采桑制茶增收。“当前,桑叶茶市场价格在300元/公斤以上,桑叶变成茶叶后,我的收入将明显增加。”骆心定在现场仔细打听炒茶锅的价格、功率等信息,而其他几位农民也对投资制茶流露出强烈的兴趣。

  何海华一直在制茶一线摸爬滚打,他主持研发的茶叶新产品多次获得“中国名茶”“中茶杯”等名优茶评比金奖。何海华先后获得柳州工匠、柳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桑叶 桑叶茶 何海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