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董事长、总裁人选落定 新高管团队呈现“年轻化”

安信信托董事长、总裁人选落定 新高管团队呈现“年轻化”
2019年05月24日 21:49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陈嘉玲 郑利鹏 北京报道

  安信信托(600816.SH)董事长和总裁人选终于落定。

  5月24日晚间,安信信托公告称,邵明安拟任公司董事长,王荣武拟任总裁一职。据了解,上述高管的任职资格尚需报上海银保监局核准。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邵明安是安信信托的“老将”,曾任安信信托副总经理、总裁、副董事长等职务。王荣武原为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有10多年的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业从业经验。

  不过,此番接棒安信信托,邵明安和王荣武首要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带领公司走出风险攀升、业绩下滑的局面。

  安信信托官网显示,安信信托是上交所唯一一家上市信托公司,连续三年获中国信托行业协会最高评级A级。2017年,安信信托业务收入52.8亿元,全行业排名第一,净利润36.68亿元,全行业排名第二。但是,2018年,安信信托产品接连踩雷,净利润亏损18.33亿元。

  据了解,安信信托拟任董事长邵明安,是安信信托的“老将”,从事经济工作26年,金融从业年限15年。邵明安曾任安信信托副总经理、总裁、副董事长等职务,自2012年12月至今担任安信信托董事。

  2018年10月,在安信信托原董事、总裁杨晓波因“个人原因”离职之后,邵明安代为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代表总裁签署公司相关法律文书。

  本报记者了解到,与邵明安搭班子的新任总裁王荣武,现年42岁,有十几年的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业从业经验。公开信息显示,其曾任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金融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重庆三峡银行业务总监(副行长级),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投资业务部总经理,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与此同时,公告宣布了公司董事会、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监事会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情况。

  其中,高超为副董事长,庄海燕为董事,陈世敏、王开国、张军为独立董事。高管团队中,设置了4位副总裁,分别为梁清德、董玉舸、王岗、陈刚;庄海燕为财务总监,陆伟军为合规总监,王岗兼任董事会秘书。

  记者注意到,名单中不乏70后、80后“中生代”高管。

  有信托行业人士表示,近年来,信托业高管年轻化趋势逐渐显著,整体年轻化的高管团队有助于公司活力提升与创新业务开展。用益信托资深研究员帅国让表示:“在资管新规之下,信托行业原本较为单一的增长模式已不能满足新时代的生存需要,在严格监管之下开拓信托业务新可能的能力变得更为重要。”

  (编辑:郑利鹏 校对:颜京宁)

安信信托 邵明安 王荣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