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拟任董事长总裁名单出炉 高管团队“升级换代”

安信信托拟任董事长总裁名单出炉 高管团队“升级换代”
2019年05月24日 21:39 华夏时报网

安信信托拟任董事长总裁名单出炉 高管团队“升级换代”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刘陈希婷 北京报道

  5月24日,上市信托公司安信信托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在当日发布公告,宣布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公司董事邵明安拟任安信信托董事长,总裁一职拟由王荣武担任。公告同时宣布了公司董事会、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监事会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情况。安信信托同时表示,在公布高管任命后,部分新高管的任职资格将报上海银保监局核准。

新老结合 董事长总裁人选出炉

  公开信息显示,安信信托拟任董事长邵明安是安信信托的“老将”,从事经济工作26年,金融从业年限15年。邵明安曾任安信信托副总经理、总裁、副董事长等职务,自2012年12月至今担任安信信托董事。2018年10月,在安信信托前任总裁离职的情况下,邵明安接过重担,代为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代表总裁签署公司相关法律文书。

  拟任总裁王荣武曾任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金融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重庆三峡银行业务总监(副行长级),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投资业务部总经理,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1977年出生的王荣武拥有银行、保险、信托三个领域的经验,属于国内信托业管理层中的“中坚力量”。

  针对这一任命,有业内人士认为,王荣武在银行、保险行业的经验有助于令安信信托在未来展业方面拓展更多空间,这也将很大程度上支持安信信托以主动管理为核心、布局实体经济产业的经营模式。

“中生代”高管团队成中坚力量

  对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安信信托也做出了调整。除原任公司副总裁梁清德、董玉舸及去年四季度自爱建集团财务总经理岗位加盟安信信托的财务总监庄海燕外,安信信托还拟聘任副总裁王岗、陈刚及合规总监陆伟军,形成一支以“中生代”中坚力量为主的新高管团队。

  信托行业人士表示,近年来信托业高管年轻化趋势逐渐显著,整体年轻化的高管团队有助于公司活力提升与创新业务开展。“在资管新规之下,信托行业原本较为单一的增长模式已不能满足新时代的生存需要,在严格监管之下开拓信托业务新可能的能力变得更为重要。”用益信托资深研究员帅国让表示。

  公告同时显示,本次安信信托董事会换届后,也迎来了三位独立董事陈世敏、王开国及张军。公开信息显示,陈世敏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会计学教授、案例中心主任;王开国系原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军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安信信托 高管团队 王荣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