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重量级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现身寿光,他们去干啥?

由重量级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现身寿光,他们去干啥?
2019年05月24日 17:00 齐鲁壹点

由重量级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现身寿光,他们去干啥?

5月21日下午,由来自全国多地的重量级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分别赴寿光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齐鲁壹点

  文 | 齐鲁壹点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助推乡村文化振兴。5月21日下午,由来自全国多地的重量级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分别赴寿光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居杨来到寿光市洛城街道洛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近200位省摄协会员及当地摄影爱好者做摄影方面的知识培训,受到热烈欢迎及高度评价。

  在寿光市文化中心,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一团团长王蓉蓉与部分寿光市京剧团演员、寿光市京剧协会会员及戏曲爱好者200余人分享了个人40年演出的实践经验后,为学员现场答疑解惑。一位现场京剧票友表示,国家级的“大角”来到票友之间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老师们的讲解简单明了,句句讲到戏里、剧情里、票友的心里,使大家受益匪浅;

  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高音耐心细致地为当地60余名音乐爱好者进行演唱示范及辅导,受到热烈追捧;

  原中国芭蕾舞团青年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张翼翔为学员即兴排演现代舞作品,深入浅出的讲解、精湛技艺的展示引起在场的寿光市舞协会员及全市各舞蹈队骨干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国家一级作词、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曲波来到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寿光市音协、影视协会词曲创作爱好者分享音乐词曲的创作经验,受到热烈欢迎。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世界艺术史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民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杨德玉与山东省文联、潍坊市文联、寿光市文联近20位书画艺术家一起到洛城街道韩家牟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当地书协、美协会员及书画爱好者进行书画创作辅导,并给予现场点评和指导。

  活动最后,书画艺术家们将现场创作的全部作品赠送给当地群众。

  原标题:由重量级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现身寿光,他们去干啥?

(本文来自于界面)

寿光 寿光市 小分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