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开赛

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开赛
2019年05月24日 16:59 新华社

  新华社江苏徐州5月24日电(记者 王恒志)第四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24日在江苏徐州开赛,近4000名武术爱好者汇聚一堂,以武会友。

  徐州是武术之乡,武术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徐州市着力打造国际武术文化名城形象,该项赛事规模也不断扩大。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国内302支代表队和俄罗斯、德国、巴西、埃及、日本、美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武术爱好者报名参赛。

  本届比赛项目涵盖广泛、分类细致,包括规定套路、自选套路、传统套路、中国武术段位制规定套路以及太极八法五步等套路的单练、对练和集体项目等。24日的开幕式上,融合了汉文化和武术精神的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令很多运动员尤其是国外运动员大饱眼福。

  在中国读书的外国留学生成为外籍选手参赛的主力军,他们不仅各类拳法打得有模有样,还多数拥有自己的中文名。来自巴西的武宏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在北京读书,从小看电影就爱上了中国武术,现在很高兴有机会能来到中国,并真正学习武术。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武术协会承办。

武术 汉风 徐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