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波音737MAX客机可能6月底首先在美国复飞

外媒:波音737MAX客机可能6月底首先在美国复飞
2019年05月24日 16:49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路透社5月23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代表周四在一份非公开简报中通知联合国航空机构成员,预计最早将在6月底批准让波音737 MAX客机恢复服务。不过,FAA代表警告称,没有让这些客机重返蓝天的明确时间表。

美国航空集团公司、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在7月和8月停飞了737 MAX航班,此前在5个月内发生两起航空事故导致346人死亡后,美国联邦航空公司在3月份停飞了这款波音最畅销的飞机。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官员周四私下向蒙特利尔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管理委员会成员通报了737 MAX的情况。同一天,美国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埃尔韦尔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与国际航空监管机构进行了8小时的会谈。

到目前为止,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的公开声明还远远没有列出让737 MAX在美国重新服务的潜在计划。

埃尔韦尔拒绝回答有关国际民航组织非公开简报的问题。他重申了之前的声明,即美国联邦航空局不会批准这款飞机飞行,直到完成安全分析,没有设定时间表。

波音737 MAX客机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重新投入使用的道路更加不确定。加拿大和欧洲周三表示,他们将按照自己的条件让停飞的飞机重新服务,而不是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条件。

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在看到多家机构对波音修复737 MAX软件计划进行审查的结果之前,不会改变停飞飞机的决定。

波音公司上周表示,已完成对MCAS软件的更新,可以阻止错误数据触发防失速系统。波音还没有正式向美国联邦航空局提交修正案,也没有确定提交的具体日期。波音通讯主管查兹·比克斯周四表示,“一旦我们满足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信息要求,我们将准备安排认证测试飞行并提交最终的认证文件。”

此外,5月23日,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等全球30多个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代表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举行了会议,探讨是否允许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复飞。但会议未达成共识,表明各国对该机型的安全问题仍存担忧。(编辑:HHJ)

FAA 美国联邦航空局 客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