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发布 总投资额逾58亿元创新资源项目签约

《2019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发布 总投资额逾58亿元创新资源项目签约
2019年05月24日 16:27 中国金融信息网

《2019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发布 总投资额逾58亿元创新资源项目签约

  新华财经南京5月24日电  在5月23日举行的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上,行业专家、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网络人工智能、未来网络等领域展开对话,并进行一系列科技成果发布、创新应用展示。

  会上发布了《2019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为未来网络设施的快速落地及未来网络产业的整体发展提供资料和数据。同时,包括长城超云总部基地项目、信通院南京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项目在内的20个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超过58亿元。

大咖齐聚探讨产业发展新动向  智能“黑科技”盛宴上演

  本次大会特设“预见未来”产业生态专场,分为“网络科技SHOW”和“生态对话”两种形式,“云经济学”之父、5G数字转型战略家乔·韦曼、美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创始主任罗德·贝克斯特朗(贝睿德)分别进行主旨演讲。

  此外,在围绕5G应用、融媒体发展、汽车应用、未来网络四大板块的生态专场上,电信运营商、电网、电力终端厂商、媒体研究机构、新型融媒体、汽车技术研究机构、智能汽车厂商等多个企业机构共同进行同业态发展探讨和创新成果展示。

  在5G应用专场现场,华为及各个电信运营商现场分享了网络切片案例,深入探讨网络切片在智能电网的发展应用,演示电力切片的领先成果;融媒体专场上,ZAKER与艾媒咨询就数字经济产业和媒体融合的发展发表观点;汽车专场上,百度等多个企业展示了无人驾驶的技术与应用,以及多模态人车互动的解决方案;未来网络专场则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展示一众未来网络技术研究成果。

  分析指出,这些研究成果的应用,将为其他产业生态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为各个产业智能化创新赋予更多机遇。

新版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发布 总投资额逾58亿元项目签约

  在大会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韵洁发布了《2019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并对白皮书作简要介绍。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一方面进一步对未来网络领域进行系统梳理,另一方面展示了更多国内外未来网络技术和应用案例,为未来网络设施的快速落地及未来网络产业的整体发展提供资料和数据。

  同时,闭幕式上还举行了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项目签约仪式,围绕未来网络技术与高科技产业项目研发,多家国际及国内研发机构和企业签约合作,签署包括长城超云总部基地项目、信通院南京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项目、宇捷光通信项目、网络安全创新产业基地、陆军训练及作战系统军民融合项目、南京云恒智能制造平台项目等2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8亿元。

  本次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具体承办。

  大会围绕未来网络的技术创新、数字经济、应用创新、网络空间安全和文化创新五大板块,通过主论坛和11场分论坛专场、“预见未来”产业生态专场等系列活动,共同搭建极具前沿性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来自包括国际国内的多位院士,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GSMA、法国电信、华为、中兴、新华三、富士康、阿里巴巴等企业的专家,以全球视野,进行数场高层次主题报告,并开展高峰对话。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白皮书 项目签约 投资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