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存:浅山资源与冬奥赋能将成就石景山“五里”区域

高毅存:浅山资源与冬奥赋能将成就石景山“五里”区域
2019年05月24日 13:16 华夏时报网

高毅存:浅山资源与冬奥赋能将成就石景山“五里”区域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张蓓 王冰凝 北京报道

  随着冬奥会赋能的不断深入,具有独特自然资源的石景山五里浅山区域开始受到业内关注。

  今年2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正式对外发布《加快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建设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行动计划(2019年-2021年)》。曾参与过石景山区域规划的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城乡院总规划师、原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高毅存表示,石景山将变成冬奥的一个大本营,获得新的腾飞。

  在这片区域版图里,一个位置引发广泛关注。那就是作为石景山5年空间规划中“西山八大处文化旅游发展带”为数不多的浅山平地区域的五里示范区。

  浅山,指市域内高程在100米至300米的浅山丘陵地区,是山区生态系统和平原生态系统的交错地带,具有突出的生态价值、景观价值及经济文化价值。国际上可对标的区域,如举办第一季冬季奥运会的,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霞慕尼小镇,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变身成欧洲滑雪者的天堂。

  高毅存表示,五里过去来说,可能并不被很多人注意,但是在城市化发展的今天,五里通过浅山生态资源和冬奥会的赋能,将成为一个“兴旺”之地。

  位于五里浅山区域的万科翡翠山晓项目精装洋房产品5月份面市,拥有翡翠系经典设计与罕见低容积率。北京万科营销中心西部片区营销合伙人李佳鑫表示:“翡翠山晓项目大部分客群都来自海淀,他们选择五里区项目有两个原因,第一,环境好,容积率低;第二总价合适。”

  北京万科翡翠山晓项目营销负责人梁吉周介绍,翡翠山晓浅山住区在生活空间之上,打造了休闲、健康、教育、文化五重空间维度,涵盖与自然亲密互动的观山步道、18万平方米大型商业中心、多重便民服务配套、健康主题餐厅、社区医疗中心、健身会所等丰盛配套,全方位实现城市精英的浅山人居梦想。

  责任编辑:张蓓 主编:王冰凝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石景山 浅山 五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