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剖析了378家创新企业,总结出一份硬核创新指南

我们剖析了378家创新企业,总结出一份硬核创新指南
2019年05月24日 11:30 中国企业家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驱动中国商界的“鲨鱼苗”快速成长的核心动力,是硬核创新。我们剖析了378家未来之星企业,总结出一份硬核创新指南,来听听他们成长的秘密吧。

  文/钟琪

  中国什么地方聚集的创新企业最多?

  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中国第一个高科技园区——北京中关村

  最近网上流传的段子,会让人想到华为、腾讯、大疆等企业驻扎的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或者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聚集的杭州滨江区。

  但如果说还有一个地方,聚集的创新公司数量比上述地方都多,你是否感到意外?

  先来看看这里聚集的公司名单:腾讯、百度、小米、京东、360、蚂蚁金服、美团点评、搜狗、滴滴出行、大疆创新、蔚来、柔宇科技、旷视科技、VIPKID、猪八戒网、孩子王……几乎你叫得出名字的创新公司,都在这里扎堆。这份长达378家公司的名单,几乎囊括了中国2000年以后成长起来的创新公司。

  这个“地方”,叫做“未来之星”。

  2001年开始,《中国企业家》杂志每年评选21家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称之为“未来之星”如果把“未来之星”视作一个园区,虽不占一分土地,其成长起来的创新公司却毫不逊色于硅谷。硅谷的优势在于它拥有创新的土壤,“未来之星”的优势在于敏锐的发现能力——《中国企业家》杂志总是善于找到那些最有可能成长为伟大公司的“鲨鱼苗”,并让这些“未来之星”组成一个虚拟的“硅谷”。

  我们剖析了378家未来之星企业,总结了一份硬核创新指南。这是未来之星企业快速成长为新领袖标杆企业的创新密码。现在,福利来了:《中国企业家》杂志推出“新领袖创新大课”,教你向新领袖标杆企业学习最鲜活的创新经验。

  这里有最强大的创新标杆案例:一批具有硬核创新能力的企业,正在成为中国商界新的标杆企业。我们精选美团、搜狗、拼多多、蔚来、盒马鲜生、小红书、VIPKID、柔宇科技、商汤科技、旷视科技等50家硬核创新的新领袖标杆企业案例,作为创新大课的“活教材”,源源不断地输送最鲜活的创新经验。

  这里有最豪华的导师团队:我们邀请王小川、李斌、米雯娟等最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50位新领袖担任“讲席导师”,邀请包凡、朱啸虎等30位顶级投资人以及阿里巴巴、小米等20家大公司的操盘手担任“授课导师”,100位导师堪称史上最豪华的导师团队,他们的深度思考也将输出最具价值、最干货的内容。

  这里有一套独创的学习工具:我们独创一套行动实践的学习工具,通过实战演练和导师诊断帮助你成长加速。我们还有进阶的经典课程、导师实验室等深度服务,满足你更高的学习需求。

  第一期“新领袖创新大课”,将于7月7日至9日在上海举行,快速报名抢票。(快速报名通道http://wlzx2019reg.iceo.com.cn/)

  来“新领袖创新大课”,你能学到什么?

  一是跟新领袖学实战。创新不是高高在上,而是一场仗一场仗打出来的。每一家新领袖标杆企业,都是经过浴血奋战,才赢得今天的市场地位。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胜利,我们无路可走”。这些实战的经验,一字千金,我们邀请正在登上巅峰的新领袖为你倾囊相授。

  二是跟独角兽看赛道。雷军在经历了金山的艰苦历程后有一个深切的体会:做企业要顺势而为。这个顺势,关键是选对赛道。在软件这个赛道,雷军再勤奋,也就只能做出金山,奋斗十几年,上市时市值6亿美元;转到智能手机这个赛道,小米8年上市,市值465亿美元。面对未来,哪些赛道会长出巨无霸?我们邀请独角兽公司创始人、知名投资人为你剖析热门赛道的前景。

  三是跟大公司学方法论。大公司最有价值的地方,在于它积淀了一整套方法论。无论是组织、人才、战略、管理、创新,都有无数大牛智慧的结晶,形成一整套成熟的方法论。这些经验,是创业公司爬过多少坑都无法得到的。我们邀请大公司的操盘手为你详解其中奥秘。

  四是跟投资人学策略。投资人的价值,绝不仅仅是资本,他们对产业的观察、他们分析公司的逻辑、他们的投资哲学,才是对创业者最有价值的精华。我们邀请创投界大牛,为你分析产业趋势、讲解投资逻辑。

  五是实地拜访新领袖标杆企业。我们将选择有90年历史的世界500强公司太平人寿、社交电商人气之王拼多多等3-5家最具创新性的新领袖标杆企业实地拜访,邀请公司高管团队私密分享。(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

  “新领袖创新大课”招募什么样的学员?

  我们希望你是有强烈学习意愿的公司高管,或者是面临困惑寻求成长的创业者,或者是努力转型中的传统企业负责人……总之,只要你有志于投身于商业,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希望在商业上实现创新,我们都欢迎你。

  7月7日至9日,第一期“新领袖创新大课”,2天4大模块18堂创新大课的高强度学习,半天新领袖标杆企业实地拜访、高管团队私密分享,就等你来。(活动详情及报名http://www.iceo.com.cn/zt/2019_wlzxnh/)。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创新企业 新领袖 硬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