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预计汽车市场整车销量增速在四季度同比回正

上汽集团:预计汽车市场整车销量增速在四季度同比回正
2019年05月23日 21:02 澎湃新闻
上汽集团:预计汽车市场整车销量增速在四季度同比回正
澎湃新闻
5月23日下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集团,600104)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在上海召开,完成了全部会议议程。该公司董事长陈虹表示,2018年在车市负增长的背景下,上汽依然保持增长,并预期今年汽车市场整车销量会在二季度末降幅收窄,至第三季度逐步企稳,四季度可能会同比回正。公司战略方面,2019年将继续围绕“新四化”战略,加快创新战略项目推进,同时将积极推进下属创新型企业的改革与市场化激励机制。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集团建立了良好、平等、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没有需要调整合资股比这一问题。与奥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具体投放车型已有初步规划。

此前的5月15日,上汽集团发布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资料》。据这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8年,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28年来首次全年负增长,全年整车销售2814.6万辆,同比下降3.8%。公司全年整车销量达到705.2万辆,同比增长1.8%,国内市场占有率24.1%,相比前一年上升1个百分点。在车市负增长、自身高基数的背景下,公司整车销量增速继续跑赢大盘,实现正增长,全年合并营业收入超过9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平稳运行。上汽三家主要整车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守稳销量基盘,继续占据国内整车销量前四强席位。上汽自主品牌整车逆势强劲增长,其中,公司荣威和名爵品牌全年实现整车销售73万辆,同比增长36.5%;上汽大通(含跃进)实现整车销售12.6万辆,同比增长14.5%。

有关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上汽集团表示,预计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总量在2675万-2815万辆,同比增长-5%-0%,其中乘用车在2230万-2370万辆,同比增长-5.9%-0%,商用车约445万辆,同比基本持平。综合2019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内汽车市场走势等多方面因素,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经营的主要任务是:

(一)把握市场脉搏,抓住新能源汽车等增量机遇,优化业务结构,深化精益管理,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二)继续完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关键布局,聚焦用户痛点和使用场景,加快项目成果落地;

(三)持续推进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实现业务的数据共享、技术共用、生态共通;

(四)加强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建设,增强业务资源的创新协同,进一步提升金融业务的科技含量和服务效能;

(五)加快做大海外销量规模,完善品牌和产品型谱管理,做强海外基地,提升盈利能力;

(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建设,加大创新人才集聚力度,提升激励创新的效能,增强创新创业的活力;

(七)继续抓好品牌建设和市值管理工作,整合资源提高传播声量,强化与资本市场的沟通,提振投资者信心。

据上汽集团网站介绍,上汽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整车 (含乘用车、商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商业化,并开展智能驾驶等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探索;零部件(含动力驱动系统、底盘系统、内外饰系统,以及电池、电驱、电力电子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和智能产品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汽车电商、出行服务、节能和充电服务等汽车服务贸易业务;汽车相关金融、保险和投资业务;海外经营和国际商贸业务;并在产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积极布局。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零部件 整车 上汽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