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鑫激光坚称未收到前次申报创业板的反馈意见

创鑫激光坚称未收到前次申报创业板的反馈意见
2019年05月23日 19:50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5月23日晚间,上交所披露创鑫激光的二轮问询及回复。继第一轮51问之后,上交所再给创鑫激光发出了21道考题,其中对核心技术、对赌上市、外部员工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持股、财务数据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反复问询。

  此次问询中,上交所首先关注了报表差异的问题。创鑫激光将2017年、2018年发放的两笔补贴,按照补贴计算所属期间追溯调整2016年净利润,问询要求说明追溯调整2016年财务报表的理由,以及该事项性质是否属于在前次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时故意压低人工薪酬、虚增利润的情形。

  对此,创鑫激光答复称,公司在2016年补贴发放的管理措施执行中考虑不周、估计不足,但不属于故意行为。公司在前次申请在创业板上市时,不存在故意压低人工薪酬、虚增利润。

  上交所还在首轮问询的基础上,对创鑫激光在股权变动、客户与供应商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度追问。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轮问询中,上交所要求公司及保荐机构核查并详细说明发行人前次首发申请的具体情况、审核中关注的重点问题、终止审查的原因。公司首轮回复称,经构核查,截至终止审查通知签发之日,公司并未收悉中国证监会提出的反馈意见。

  不过,上交所了解到,实际上,证监会已向前次申报保荐机构发出《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发行部 1703301 号)。

  然而,在二轮问询回复中,公司仍表示未取得证监会就前次申报创业板上市时下发的反馈意见。

  此外,上交所还在首轮问询的基础上,对创鑫激光在股权变动、客户与供应商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度追问。

责任编辑:陈志杰

创业板 创鑫 激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