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市场增速放缓:传统车企发力二手车市场

新车市场增速放缓:传统车企发力二手车市场
2019年05月23日 17:4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成都报道

  在获得更多利润的同时,传统整车厂还想加强在二手车领域的主导权。

  5月22日,一汽-大众在成都召开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十五周年庆典暨522品牌峰会,在推进二手车统一服务标准的同时,将高端二手车业务从线下推到线上。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渐饱和,新车业务竞争激烈,二手车逐渐成为传统整车厂的重点业务。二手车业务不仅成为品牌盈利的增长点,同时还带动新车的销售和服务产值的提升。在获得更多利润的同时,传统整车厂还想加强在二手车领域的主导权。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二手车机动车交易量达到1382.19万辆,同比增长11%;2019年1-4月全国累计交易二手车445.6万辆,同比增长2.6%;交易金额2822.6亿元。

  尽管2019年中国二手车市场增速减缓,行业进入新的调整期。但业内人士预测,2019年二手车还将会保持10%以上的增速,2019年全年的二手车交易量预计会突破1500万辆。

  中国二手车市场体量庞大,依托线下经销商体系,传统车企做二手车确实有包括品牌保障在内的天然优势。

  5月7日,吉利汽车宣布与天天拍车合作二手车置换业务。吉利汽车有着广布全国的线下经销商网络,协同天天拍车在车源处置方面的优势,共同为吉利汽车的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二手车置换服务。

  就在同一天,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合注资人民币6500万元成立了一家新合资公司,名为易手车(北京)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拍卖,销售汽车等业务。新合资公司备案二手乘用车零售市场,主要从事二手车残值保证、在线拍卖及融资租赁中介业务。

  而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成立的时间更早。早在2004年,一汽-大众就通过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和中国用户需求建立起高档二手车服务体系,至今已经15年。

  目前,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所售车辆均通过奥迪全球统一的110项专业检测,同时达到国家认证标准。除此之外,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提供专人陪同的试乘试驾服务、0利率购车金融方案、一站式车险及手续代办、24小时道路救援等服务。

  到目前为止,奥迪已形成覆盖222个城市499家经销商的奥迪二手车经销商网络,累计销售二手车35万辆,置换80万辆。

  在获得更多利润的同时,传统整车厂还想加强在二手车领域的主导权。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二手车 奥迪 新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