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2019年05月23日 18:16 第一财经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品大事】

大豪科技:3000万元增资兴感半导体,利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

大豪科技(603025.SH)5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兴感半导体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投资3000万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4.22%。兴感半导体主营业务为半导体芯片设计、生产与销售,目前其业务定位为电流传感器芯片、电流隔离器芯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兴感半导体的部分产品可应用到公司未来研发的新产品中,也可对现有产品中的相关进口器件部分替代。

点题:兴感半导体的部分产品可应用到公司未来研发的新产品中,也可对现有产品中的相关进口器件部分替代,2018年公司使用该类进口器件的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本次签署项目协议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项目的实施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利通电子:变更募投项目,向精密金属构件市场发展

利通电子(603629.SH)5月23日晚间公告,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将原计划的募投项目“年产500万套液晶显示结构模组生产项目”变更为“金属精密构件研发和制造项目”。新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扩展产品线,向更广阔的精密金属构件市场发展。新募投项目也将为国内高铁列车提供铝制精密金属构件,市场发展前景良好。

点题:公司通过对原有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提升了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同时公司更加侧重于大尺寸精密金属冲压背板/后壳产品的募投项目投入顺利并预计可以实现良好的预期收益。为尽量减少重复投资,尽可能控制投资风险,充分合理地利用公司现有以及在建产能,合理配置公司现有的资源,终止“年产500万套液晶显示结构模组生产项目”的建设,并将节余募集资金全部投入新募投项目“金属精密构件研发和制造项目”。“年产500万套液晶显示结构模组生产项目”终止后,公司相应产品的产能配置仍能有效满足市场需求,因此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新募投项目的产品为精密金属构件,公司成熟的生产工艺为扩展下游应用领域,进入市场广阔、附加值更高的高铁配件领域提供了基础。下游应用领域扩展是公司发展壮大的重要方式之一。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每年实现营业收入26,000万元,净利润1,820万元。

【签大单】

初灵信息:子公司中标Mesh企业网关项目,持续拿单扩大市场

初灵信息(300250.SZ)5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网经科技为中国移动融合企业网关智能组网Mesh产品系列研发和量产项目,采购包2融合企业网关智能组网Mesh产品M2系列的独家中标候选人,目前公示期已经结束,正式合同尚未签订。WiFi Mesh技术是一种强覆盖、免布线、免配置的智能无线组网技术。

点题:网经科技本次Mesh企业网关项目包2的独家中标体现了公司在企业级融合通信数据应用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移动市场Mesh商用企业级融合通信数据应用的市场占有率,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2018年,公司扣非净利润-5亿元,同比下降2067%,主要是一次性商誉减值拖累业绩,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19年一季度公司经营已明显好转,持续拿单扩大市场。

  ▲葛洲坝:签署近101亿元重大合同,海外订单显著回暖

葛洲坝(600068.SH)5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印尼大丰和顺能源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印尼北加省卡扬A水电站项目合同协议。合同金额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95亿元。

点题:公司的环保、装备等新业务发展更加符合我国基建发展方向,新管理层的上任也进一步奠定了战略的持续性。2019年一季度公司新签订单535亿元,同比-33%;其中新签海外订单384亿元,占新签订单总额的71.7%,同比+46.6%,海外订单显著回暖。新签国内订单151亿元,占新签订单总额的28.3%,同比-71.9%。本次海外订单合同工期为60个月,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度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

【再融资】

光明地产:超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融资渠道更趋多元化

光明地产(600708.SH)5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同意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35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点题:公司是光明集团旗下唯一房地产上市主体。光明地产盈利能力不断提升,销售稳健增长,同时冷链物流等多元化业务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由于拓展力度加强,2018年末公司有息负债(含永续债)为37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净负债率同比增加93个百分点至226%。凭借国企背景控股股东光明集团的背书,有望保持良好融资优势,公司积极推进中期票据、永续债、购房尾款ABS、冷链仓储物流CMBS等多元渠道进行融资,不断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财务成本。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募投项目 光明地产 看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5-28 因赛集团 300781 --
  • 05-22 德恩精工 300780 11.58
  • 05-13 惠城环保 300779 13.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