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谈股论金】:破位

水皮:【谈股论金】:破位
2019年05月23日 18:05 华夏时报网

水皮:【谈股论金】:破位

  水皮/文

  在A股的各种魔咒中,有一个魔咒叫“大同煤业魔咒”,换句话讲就是大同煤业如果一涨停,这轮行情就差不多了。今天大同煤业没有涨停,但是山煤国际在盘中涨停了。

  今天下午盘中发力的就是煤炭板块,山煤国际一度涨停,大同煤业最高也有5%的涨幅。整个煤业板块是居于涨幅第一。上午表现最强势的是券商板块,说明了今天主力是想有所作为的,可惜市场没捧场,所以下午的时候券商板块也就回落了。

  在券商板块回落过程中间,煤炭板块异军突起,但是我们刚才说了,煤炭本来就是一个周期性的魔咒,煤炭板块基本上就是一段行情尾声炒无可炒,可能大家才会做煤炭板块。

  现在看来沪深A股应该有相对明确的要求就是什么?下台阶整理,前期的低位就是上证指数2838点可能并不是那么牢靠,换句话来讲,防线要做下一步的下移。

  从现在的形势看,从华为相关的产业链发展来看,这个事态还在发展过程中间,所以对整个芯片产业、对半导体行业的影响,现在大家还不能确定。当然我们也不希望事态更加严重,问题的解决恐怕在6月28日之前都是不确定的。

  换句话来讲,6月28日也是我们考量自己决策的一个时间,在这之前还有科创板。所以今天郑重地跟大家提出6月28日是一个时间节点,在这之前对于贸易战的前景是不确定的,所以6月28日是一个新的时间坐标。

  沪深股市最后收盘上证指数跌了1.35%,深成指跌了2.56%,创业板稍微少一点点,跌了2.51%。整个市场成交量是4600亿左右,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跌的股票是3000多家,涨的不到十分之一,涨停40家,跌停76家,这就是力量的对比。

  今天为什么深圳跌得多?我们就从北上资金去找一找原因,因为北上资金今天在深市依然是坚定不移地出货,流出量是25亿左右,上海只有13亿。上海盘中还有一些回补,但是深圳市一路下行,我们就知道这个答案。

  最后收盘的时候上证指数是2852点,距离前期的低点2838,还有14个点。深圳跟创业板都收了在最低的一个收盘价,换句话来讲,前期箱底整理就会失效,可能会跌破箱底寻找下一个支撑点位。

  一句话点评:破位

  编辑:柴冠羽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水皮 谈股论金 大同煤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