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施压后加拿大忙回应:6月底前运走垃圾,费用全包

菲方施压后加拿大忙回应:6月底前运走垃圾,费用全包
2019年05月23日 14:09 海外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23日电 近一段时间以来,菲律宾与加拿大之间的垃圾纠纷迟迟未能解决。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要将在菲的加拿大垃圾直接扔在加国领海的几小时后,加拿大环境部长急忙进行回应,不仅保证6月底前运走垃圾,还称将承担垃圾运送处置的全部费用。

  综合加拿大广播公司及英国BBC报道,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凯瑟琳⋅麦肯纳(Catherine McKenna)22日宣布,加拿大政府已经与该国的波洛莱物流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要求该公司在6月底前清除滞留在菲的加拿大垃圾。垃圾将按照加拿大的安全和健康要求进行处理,并将在今年夏天结束前处理完毕。

  麦肯纳还表示,这些垃圾废物的准备、转移、运输和处置相关的所有费用都将由加拿大政府承担,但目前尚无法估计出总共要花多少钱。外媒注意到,就在加方回应的几个小时前,杜特尔特曾命令菲有关部门聘请私人航运公司,将69箱垃圾扔在加拿大领海内。

  菲律宾境内的加拿大垃圾集装箱(图源:加拿大广播公司)

  菲加两国的“垃圾纠纷案”由来已久。2018年,马尼拉法院曾作出判决,要求加拿大一私人进口商收回在菲律宾的69个垃圾集装箱,这些集装箱内含有2013年和2014年运往菲律宾的有毒废物。

  今年4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就此事威胁“要向加拿大宣战”,并向对方下“最后通牒”,要求加拿大在5月15日之前运走“遗留垃圾”。菲总统府发言人帕内洛甚至提到,如果加拿大持续忽视杜特尔特的要求,将毫不犹豫地与加拿大断交。

  然而,加拿大虽迫于压力已经表态要运走这些垃圾,但随着5月15日的最后期限已过,加方却迟迟没有实质行动。16日,菲律宾一怒之下宣布召回驻加大使和其他外交官。而菲媒在22日的最新报道中提到,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帕内洛再次提到杜特尔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原则性的,是不可妥协的”,“如果加拿大不接受这些垃圾,将把垃圾丢在加拿大领海内或者该国海基线周边12海里海域内”。菲方甚至表示不介意承担所有费用。(海外网 张霓)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集装箱 加拿大 杜特尔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