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可控概念获政策支持 华工科技融资盘小幅流入

自主可控概念获政策支持 华工科技融资盘小幅流入
2019年05月23日 06:51 财富动力网

一、 融资盘小幅回流,自主可控概念获政策支持

  本周上半周沪指先跌后反弹,涨0.33%,创业板涨0.67%,两融股票加权价格指数涨0.33%,日均成交金额较上周下降7%。本周二两市融资余额为9252亿元,较上周小幅回流7.66亿元,增幅为0.08%。其中沪市净流入2.33亿元,深市净流入5.33亿元。周一净流出2.5亿元,周二转为净流入10.1亿元,周三大盘震荡缩窄,估计净流入5亿元,下半周流入速度减缓,全周估计流入约25亿元。

  上半周市场围绕10天线缩量震荡,结构分化明显,陆股通北上资金流出蓝筹金融和消费板块,而稀土永磁和软件半导体及军工等自主可控概念表现活跃,热点开始增多,中小创市场抵抗力增强,融资盘开始结束连续四周的净流出,在周二实现小幅净流入,人气有所稳定。

  市场已逐步接受外部环境冲击带来的影响,稳健型投资者观望为主,交易频率降低,两市成交量较三四月份的大幅缩小。但激进型投资者继续追捧热点带来的潜在获利机会。获得政策支持的而稀土永磁和软件半导体受到更多活跃资金的关注。周三下午财政部公布对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前两年免征企业所得税,进一步鼓舞市场信心,提振投资者情绪。未来一段时间热点将围绕此类自主可控概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二、偿还降幅较大,惜售行为明显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731亿元,日均值366亿元,较上周日均值减少6.8%,连续第七周下降。融资买入额占两市成交之比7.8%,与上周基本相同,融资买入与融资余额之比为4%,较上周的4.2%有所回落。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缩量震荡,消化利空因素,观望情绪渐升,融资盘开仓力度大减。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偿还额为723亿元,日均值为362亿元,较上周均值减少12%。偿还下降幅度大于融资开仓的下降幅度,融资盘惜售行为明显。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交易占比为15.4%,较上周的15.9%明显下降,处于多头市场中的低位水平。折算成一周的换手率为39%,较上周的43%明显回落,人气已从四月上旬的炽热亢奋转到四月下旬的活跃,再到当前的温和,处于春节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板块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稀土永磁5.33亿元,保险信托3.61亿元,酒2.9亿元,新能源光伏2.8亿元,电子2.34亿元,芯片2.08亿元,电商互联网1.59亿元,钢铁1.43亿元,通信设备1.16亿元,医药化学0.75亿元。

  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中国平安2.43亿元,五粮液2.29亿元,广晟有色1.76亿元,包钢股份1.55亿元,隆基股份1.52亿元,京东方1.35亿元,新和成1.1亿元,华天科技1.05亿元,国电南瑞1.04亿元,盛和资源1.03亿元。

三、华工科技融资盘小幅流入

  华工科技(000988)近期反弹,在20天均线附近震荡,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额分别0.39亿元和0.64亿元,本周一和周二的融资买入分别为1.3亿元和0.8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1亿元。

  根据长城证券研报, 2019年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44.86%-64.61%,主要受益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大,以及高附加值激光设备销售占比提升和毛利率的同步提升产生协同效应,推动净利润实现高增长

  公司坚持研发创新,整合各板块资源,实现产品线的拓展,还引入韩国技术团队,建立面板实验室,完成面板技术与产品布局。随着各项产品的成功转型和营销网络的不断完善,公司订单取得重大突破,其中切割产品运营中心实现合同额同比+90%以上。紧抓5G机遇,光模块抢占先机:2018年9月,旗下子公司华工正源成为国内首个获得5G光模块订单的企业,公司也成为华为公司5G基站建设的首批供应商之一,荣获华为技术2018年度全球金牌供应商奖。按照目前的市场测算,2019年公司有望在华为5G光模块供应中占据40%-50%的份额。同时,公司“5G和数据中心光模块的研发及扩产项目”也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8月完工,预计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的10G光芯片成功实现量产,25G光芯片及器件已完成优化设计。

  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38元、0.50元和0.60元,对应PE分别为40倍、31倍和26倍。维持“推荐”评级。

四、石基信息融资盘小幅流入

  石基信息(002153)近期震荡反弹,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额分别0.06亿元和0.16亿元,本周一和周二的融资买入分别为0.1亿元和0.2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06亿元。

  根据广发证券研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0.98亿,同比增长4.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63亿,同比增长10.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12亿,同比增长5.61%。分产品线看,酒店和零售业务板块分别实现收入增长16.59%、16.72%,餐饮、支付系统、硬件类业务出现收入下滑。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4.91%,比上一年小幅增长0.28个百分点。公司围绕全球化业务发展目标持续加大投入,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均有提升,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2.31%,费用增加虽拖累短期利润但有利于长期发展。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99亿,同比下降2.73%。研发人员为1435人,同比增长51.85%。公司期末货币资金为57.68亿,2017年末为17.15亿,货币资金大幅增长主要为石基零售股权转让款影响。

  公司19-21年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60、50、39倍。考虑公司产品市占率较高及较好的用户卡位,云转型持续推进带来云收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结合过去五年PEBand,给予公司19年70倍PE估值,维持“增持”评级。

华工科技 融资 光模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