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急?只能干着急!●长征镇7.5平方公里的辖区内,街面环卫公厕仅6座 ●记者实地探测:公厕相隔太远,街边尿迹斑斑

内急?只能干着急!●长征镇7.5平方公里的辖区内,街面环卫公厕仅6座 ●记者实地探测:公厕相隔太远,街边尿迹斑斑
2019年05月23日 01:55 新闻晨报

  叶松丽

  羞恶之心人皆有之,不随地大小便几乎是一个人之所以为人的指标之一。然而,即便是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还不时有人在街边方便。但话说回来,如果就近有公厕,谁愿意在街边方便?

一个街区规划蓝图的时候,就会规定哪里建学校,哪里建医院,哪里建菜市场,哪里建商业街……然而,哪里建厕所,却成了不少设计者和开发商遗忘的角落。

  普陀区长征镇的相关负责人已经认识到辖区内环卫公厕很少,但问题是,现在要增建公厕,建在哪里?公厕事关民生,但真要拿这件事去跟小区商量,几乎谈不拢。

  事实真是这样的吗?记者实地走访时从居民那里了解到,祥和公园靠真光路这一侧,前不久拆除了一大片违法建筑,现在已经用围墙圈进了公园里面。有居民认为,完全可在这里建一座公厕——如果真把老百姓的内急当一回事,找个地方建公厕,根本就不是个事。

  “小厕所、大民生”。公厕是老百姓看得见、用得着的民生问题。城市精细化管理这根绣花针,要真正绣出市民的体验,不仅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生活的美好,还要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生活的尊严。

城市生活 公厕 长征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