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麻疹确诊病例达83例 将开展免疫接种运动

巴西今年麻疹确诊病例达83例 将开展免疫接种运动
2019年05月23日 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西卫生部近日表示,计划于6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麻疹疫苗接种运动。据统计,今年巴西全国已确诊83例麻疹病例。

  报道称,帕拉州(Par�)有43例、圣保罗州(S�o Paulo)27例、亚马逊州(Amazonas)4例、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3例、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3例、里约热内卢州(Rio de Janeiro)2例,罗赖马州(Roraima)1例。

  在巴西今年已确诊的麻疹病例中仅有27例为本土病例,其余大部分均为感染自其他国家的输入性病例,还有部分尚未确定感染源。巴西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5月期间全国共通报了117例麻疹病例,其中有2人死亡。

  麻疹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可通过患者说话、咳嗽和打喷嚏时产生的飞沫传播病毒,最常见的并发症有呼吸道感染、中耳炎、腹泻和神经系统疾病。麻疹并发症可能会导致心智下降、失明、耳聋和发育迟缓等后遗症,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死亡。疫苗接种是预防感染麻疹病毒的唯一方法。

  巴西在2016年曾获得泛美卫生组织(Opas)的消除麻疹认证,然而在巴西卫生部今年3月份确认帕拉州出现本土麻疹病例后,巴西或将失去该项认证。如果巴西的消除麻疹认证被取消,卫生部将开启一项为期12个月的认证恢复计划。

  据卫生部称,联邦政府已将疫苗覆盖率列为全国卫生管理计划的优先目标。为此,巴西卫生部于今年4月推出“全国疫苗运动”,以期扭转全国疫苗覆盖率近几年的下滑趋势,再次提升巴西人的免疫接种水平。

  巴西国家免疫计划(PNI)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婴幼儿和儿童的免疫接种率再次下滑,跌至近16年来的最低水平。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麻疹 巴西 免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