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新·智行”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召开

“驭新·智行”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召开
2019年05月23日 21:01 界面新闻

“驭新·智行”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召开

界面四川

  界面四川讯,2019年5月23日,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王侠出席大会并致辞。500多位汽车行业权威机构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相聚蓉城,围绕“驭新·智行”主题,共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杨洪波表示,四川将以项目为载体,加大开放合作,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引进国内外先进企业,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整车龙头企业和零部件配套产业。他希望,广大汽车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分享四川汽车产业发展红利,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新能源汽车将在波动中不断前行

  大会现场,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就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作了专题报告。谈及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他分享了三个观点。首先,中国超大规模的汽车消费需求使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越来越迫切;其次,是在三大政策促进下,新能源汽车已经连续五年实现井喷式增长,同时,在消费端出现了两个积极变化;第三,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在波动中不断前行,2025年以后将逐步显示出相对的优势。

  “在补贴、牌照补全的优惠、政府领域直接配置的资源三大政策的促进下,我们新能源汽车实现了快速发展。”徐长明介绍,“2014年我们叫做新能源汽车元年。经过连续几年高速发展,今年1到4月份销售新能源汽车超过39万,同比增长80%。这是一个高速的发展。”

  徐长明认为,长远来看,远期新能源汽车可能会有优势显胜。第一个变化新的电池体系要突破。液态电池不断提高能量密度,安全性是重大隐患。固定电池就能同时解决能量密度,充电速度,安全性等问题。商业化之后,对新能源汽车将会是一个重大的促进。其次,汽车承载的功能可能要发生变化。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目前的汽车主要是交通工具。将来的汽车是交通工具+高级智能移动终端。第三个变化就是自动驾驶对我们的发展将来也是新能源汽车重要的推手。

  “五年的高速发展,未来前景看好,但是可能会有一个波动,新能源汽车会在波动中前行。”徐长明说。

  大咖汇聚一堂,解读汽车生态

  在大会现场,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威马汽车合伙人、资深副总裁徐焕新,天际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等10家知名新能源车企负责人围绕“新产业:从政策导向迈向市场竞争”“新智能:重塑汽车产业生态”“新出行:用户出行服务创新成为趋势”等热点话题发表了演讲,分享最新观点、探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格局是怎样,如何通过创新来打造一些差异化的可能性?

  威马汽车合伙人、资深副总裁徐焕新认为,无论对传统汽车还是对新能源汽车而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是驱动汽车工业发展新趋势。

  与传统汽车不同的是,新能源汽车在每分钟能产生巨大的数据,数据就是资产。徐焕新表示,未来会通过运营得到更多的数据,让数据驱动公司成为以数据为基础的智能硬件公司。“未来,我们希望成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提供出行的服务。”

  伴随智能化领域的发展,“智能汽车“概念也出现在大众视野。

  合众汽车智能座舱研究院院长张祺介绍,新能源汽车相对于传统车有一个比较先天的优势,就是它生下来就是一个网联车,或者是互联网汽车,可以获得很多车内外的数据,建立账号体系之后,用户本人在车互联网的数据,都可以进入到云端,与交通的基础设施,售后的维保体系等数据一起收集起来。

  “这些数据最终会反哺到消费者。未来的出行服务的话,应该是主动式的,不再是说所有的服务都需要用户一个一个命令发下去,而是实现个性化的功能和服务。”他说,“智慧汽车不应该是永远是一个移动工具,而是一个出行伙伴。”

  据介绍,本次会议配套项目丰富——汽车产业项目推介洽谈会、“5G+车联网产业发展峰会”“成都造新能源汽车产品供需对接会”和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智能网联分会成立仪式。此外,大会还同期举办了“第六届成都汽配展”“第三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汇聚了35家国际国内和省内知名新能源整车品牌及配套产品,全面展示了汽车“新四化”形象。

  本次大会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四川省贸促会主办,四川省贸促会、北京微车界传媒联合承办。

(本文来自于界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