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亿美元预算大讨论只持续3分钟就散了,特朗普为何中断基建磋商?

2万亿美元预算大讨论只持续3分钟就散了,特朗普为何中断基建磋商?
2019年05月23日 14:55 第一财经

2万亿美元预算大讨论只持续3分钟就散了,特朗普为何中断基建磋商?

  在当前的美国政坛,唯一能让总统特朗普敢怒不敢言的人,可能只有她:79岁的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本周原本是白宫和国会的“基础设施周”,民主党与共和党均希望为改善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展开讨论,并力争在预算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然而,这场涉及2万亿美元预算的大讨论只持续了3分钟就不欢而散。

  这起被民主党参议员德宾(Dick Durbin)称为“高度戏剧化”的事件的起因是,在这场会谈开始前的3个小时,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在掩盖(穆勒报告)”。

  结果,如佩洛西之前所预料的,特朗普“带着愤怒情绪”迟到了15分钟后出现在白宫会议现场,坐下来抨击了民主党人3分钟后就离开了会场。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当时指责佩洛西此前对记者们说了“非常糟糕的话”、“非常不尊重人”。

  特朗普随后在白宫玫瑰园发表声明称,他是美国历史上最透明的总统,“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想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这已不是特朗普在面对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时第一次愤然离席了。此前,因为民主党人拒绝为他提供50亿美元的边境墙预算,他也曾中途离开会场。

  作为美国史上唯一一位女性议长,79岁的佩洛西似乎得到了其他民主党人都没有的“特殊待遇”:和其他都先后被特朗普起了绰号的民主党人相比,特朗普公开表示,对于佩洛西,他只想称她为“南希”。

  反倒是佩洛西被爆曾私下里将特朗普称为“爱发牢骚的统帅”。

  “她(佩洛西)比他(特朗普)聪明,比他强硬。”密歇根民主党众议员柯德利(Dan Kildee)表示,“很少有人能够让他抱着尊敬的心态对待,她绝对算一个。”

  民主党策略专家表示,佩洛西手中的议长权力一方面可以决定民主党的所有立法方向,另外,特朗普所希望通过的一切立法都需要得到佩洛西领导的民主党人的支持。

  特朗普同参众两院民主党领导人又一次“不欢而散”也被认为是有“先兆”,因为特朗普此前曾致信国会,要求在讨论支出法案前先尽快通过新版的美墨加贸易协定,但是,佩洛西和舒默等民主党人一直对新版的美墨加贸易协定提出质疑,认为这会让美国的工人面临不公平竞争。

  也有议员指出,特朗普在佩洛西面前一直“不太成功”,是因为,他似乎一直在以一种错误的策略在对待佩洛西,以为“她会对他的强势做出某种政治让步”。“不过,她从不向任何人让步,”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指出。

  责编:冯迪凡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 佩洛西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