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华南)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展览会在莞开幕

首届中国(华南)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展览会在莞开幕
2019年05月23日 14:20 界面新闻

首届中国(华南)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展览会在莞开幕

界面广东

  据东莞时间网消息,5月22-24日,首届中国(华南)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展览会(简称“IARS华南展”)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该展会是具有21年历史的“国字号”展会——“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在华南地区的首个异地展。

  作为中国工博会旗下最具影响力和核心价值专业展,IARS华南展获得来自全球的高端智能装备品牌的关注与支持。本次进驻东莞,与这座城市及地区产业未来规划不谋而合,将进一步推动珠三角地区智能装备产业的升级。

  据了解,此次展会由中国工博会原班人马组展,让东莞的观众零距离感受来自ABB、发那科、库卡、安川、松下、施耐德电气、三菱电机等国际品牌的先进智能装备技术,以及美的、格力、哈工智能、勃肯特、台达电子、广州数控、李群、东莞沃德等国内知名自主品牌的风采。

  本次展会为期3天。规模3万平方米,38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出产品千余款,预计专业买家3万人次。展品包括工业自动化核心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技术及检测相关、工业机器人本体、核心部件及其他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展会期间将举办2019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坛、第9届数字化制造技术论坛、工业连接与智能传感论坛等13场深层次的国际性专业论坛,共同聚焦自动化与机器人领域前沿技术。

  在展会现场,广州数控展台上舞狮机器人的舞狮表演吸引了大量观众观看。记者看到,舞狮机器人套上醒狮外套后,惟妙惟肖地上演了传统舞狮艺术中的复杂动作,远看几乎能“以假乱真”。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全球颇具盛名的机器人“四大家族”日本的安川电机(YASKAWA)、发那科(FANUC),德国的库卡(KUKA),瑞士的ABB,在本届展会以超百平方米以上的展台面积“特装”亮相,多视角展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莞企方面,东莞市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黄丽文对记者表示,该公司2011年成立以来便每年参加中国工博会。本次是工博会在华南地区首次办展,该公司作为轻量级机器人的企业代表,携全新升级的产品技术及智能应用案例亮相。

(本文来自于界面)

机器人 工业自动化 华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