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私刻魏桥公司印章为贷款担保 丹东银行实地核查上演“偷梁换柱”

骗子私刻魏桥公司印章为贷款担保 丹东银行实地核查上演“偷梁换柱”
2019年05月23日 13:54 和讯网

骗子私刻魏桥公司印章为贷款担保 丹东银行实地核查上演“偷梁换柱”

  和讯银行消息 作为世界500强子公司,魏桥铝电银行账户突遭法院冻结,涉及金额6400余万元。

  原来,是有人私刻了魏桥铝电的公章、法人章以及控股股东宏桥新材及张士平的印章,并用上述印章从银行进行贷款担保。日前,这起私刻印章骗取银行贷款的案件,在裁判文书网公开披露。

  萝卜章骗贷 银行实地核保被“偷梁换柱”

  法院查明,被告人徐某龙系龙邦(大连)能源有限公司、大连伊甸园贸易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告人辛某东曾与魏桥铝电公司做过煤炭生意,熟悉该公司的情况。2010年前后,徐某龙与辛某东相识,并发生经济往来。

  2015年夏天,徐某龙想利用自己实际控制的龙邦公司、伊甸园公司从大连银行第一中心支行和丹东银行大连西岗支行办理贷款业务。随后,被告人徐某龙找辛某东帮助联系有实力的担保企业,辛某东向提出可以找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并向徐某龙要求贷款通过后给予一定的金钱利益。

  而事实上,辛某东根本没有能力协调魏桥铝电为徐某龙提供担保。于是,辛某东提出,让徐某龙伪造魏桥铝电及其股东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印章、法定代表人张波、张士平印章。徐某龙表示同意,并伪造上述印章各一枚。

  当然,银行对贷款审核也是有严格流程,想靠私刻几枚印章就能将贷款骗到手也没那么容易,一出“偷梁换柱”的好戏就在魏桥铝电公司上演了。

  2015年10月至11月,徐某龙带领大连银行第一中心支行和丹东银行大连西岗支行工作人员到魏桥铝电进行实地核保,由辛某东冒充魏桥铝电副总及魏桥铝电法定代表人张波连襟的身份出面接待,帮助徐某龙将伪造的上述印章加盖到大连银行第一中心支行和丹东银行大连西岗支行的保证合同、股东会决议及相关贷款担保等资料上。

  通过以上手段,龙邦公司从大连银行第一中心支行获取贷款4000万元,从丹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西岗支行获取贷款6000万元,伊甸园公司从大连银行第一中心支行滨海支行获取贷款3000万元。

  按照此前的约定,贷款到手以后,徐某龙向辛某东支付共计100万元。

  资金链断裂 担保方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

  一年后贷款到期,2016年12月30日,徐某龙在办理大连银行第一中心支行4000万元借新还旧业务时,让辛某东公司的员工冒充魏桥铝电财务人员赶到大连,徐某龙将上述伪造的四枚印章加盖到银行保证合同、股东会决议及相关贷款担保资料上。

  骗取得来的贷款最终还是没能还上,2018年3月22日,因龙邦公司未能按期偿还丹东银行大连西岗支行6000万元借款,丹东银行向法院起诉借款方龙邦公司和担保方魏桥铝电,请求判决魏桥铝电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2018年6月,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魏桥铝电账户资金64892718元。

  2018年10月至11月,徐某龙、辛某东分别到案。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龙伙同被告人辛某东伪造公司印章并使用,其行为均构成伪造公司印章罪。以被告人徐某龙犯伪造公司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缓刑2年。被告人辛某东犯伪造公司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6000元。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辛某东提出上述称,“徐某龙所贷款项大部分是借新还旧,银行人员核保程序不完整,存在银行个别人员与徐某龙串通,自己被蒙骗的可能性。”不过,该上诉理由被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

  另从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魏桥铝电对于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向法院提出异议称“从未与丹东银行签订过任何保证合同,只是因印章被伪造而被牵涉进本案,依法不应在本案中承担责任,魏桥铝电报案后公安机关也已立案侦查。此外,魏桥铝电系世界500强企业,资产信用状况良好,请求法院解除对异议人账户的冻结。”不过,上述异议请求被法院驳回。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魏桥 丹东银行 印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