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5月袭来,西安卖场“蹭热度”

“顶流”5月袭来,西安卖场“蹭热度”
2019年05月23日 11:39 华商报

“顶流”5月袭来,西安卖场“蹭热度”

西安卖场迎来大规模“蹭热度”,“顶流”究竟怎么当?

华商报

  文 | 华商报 尚璟、牛鸣飞

  无论是全球还是西安,近日都是“顶级流量”的天下。从第72届戛纳电影节众星云集到西安5月“顶流”密集,5月17日,时尚运动品牌FILA携黄景瑜空降西安大悦城;5月18日,草莓音乐节席卷西安;5月19日,康师傅携手杨洋举行西安见面会。本周还有包括郭碧婷在内的“流量明星”登陆西安,西安卖场迎来大规模“蹭热度”。“顶流”究竟怎么当?

双料“顶流”:西安商业成热搜背后赢家

  上周,西安大明宫迎来双料“顶流”。5月18日至19日,草莓音乐节席卷西安,包括丁武、方大同、陈粒等40多组知名艺人登台,大明宫遗址公园成为青春荷尔蒙最密集的地方。西安大悦城在草莓音乐节现场搭建“移动大悦城”,肯德基、宽窄巷、必胜客、奈雪的茶等18家餐饮商户入驻;这些商家两天来在草莓音乐节的业绩,超过在购物中心日常销量。西安大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草莓音乐节与西安大悦城的中坚消费力量的客户画像高度吻合,都是年轻人爱逛爱玩的好去处。而音乐节需要优质放心的餐饮品牌加入进来,而购物中心的到来刚好达成这一意愿。5月19日,杨洋与康师傅茉莉来到西安,赴约与粉丝一年一度的见面会,据悉见面会到场的粉丝多达6500人,而线上微博话题#杨洋浪漫邂逅康师傅茉莉#互动量高达2.6亿,官微直播人数更是攀升至1858.9万。“杨洋热吗”成为当天微博热搜,西安商业则成为热搜背后的赢家。

“顶流”暗战:提前半年为“蹭热度”做准备

  当品牌带着代言人或者品牌好友登陆一座城市做路演的时候,如果这个品牌在这座城市的多个购物中心都设有专柜,哪个卖场会最终胜出?记者了解到,意大利百年时尚运动品牌FILA在西安大悦城、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银泰百货开元钟楼店等卖场同时设有专柜,而最终西安大悦城胜出。记者了解到,顶流暗战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品牌选择流量明星路演的卖场,首先考虑的是卖场定位是否符合品牌及明星人设,其次考虑的是人气,卖场是否具备“流量发动机”的特质。除此之外,也不排除品牌在入驻卖场的时候,会提前约定将购物中心作为代言人或者明星好友优先合作卖场等条件;当然,如果多个卖场同时具备以上条件,谁家为此次活动提供更多的支持,谁将与“顶流”同时登上热搜。

  细节取胜:软实力增色

  ,

细微到保洁管理

  明星站台,吸睛卖场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明日,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又将迎来郭碧婷“空降”打卡Whoo后爱之集市活动,可以预测又是一次万人空巷的“顶流”事件。赛格国际购物中心总裁助理、办公室主任杨煊告诉记者,要想拥有商业顶级流量,除明星到店、爆款刷屏这类话题事件外,品类齐全、品质出众、服务精细、硬件过关也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以赛格为例,即使是细微到安保、保洁的管理,赛格也会时刻秉持“以消费者为核心、诚恳创新”的理念,定期调研消费者和导购的意见,适时进行岗位调整、不断优化服务,以确保永远将顾客的感受放在第一位。

  季度数据:市场消费增长放缓

  ,

  靠“顶流”不是唯一出路

  虽然西安“顶流”之争如此密集,但西安卖场的销量,靠“顶流”是远远不够的。

  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西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4.92亿元,同比增长5.6%。看起来是“开门红”趋势,实则却比上年同期回落5.5个百分点。按消费形态分,餐饮收入98.85亿元,同比增长12.1%,商品零售1076.07亿元,增长5.1%。在22个商品大类中,有14类商品零售额保持增长,其中,金银珠宝类增长13.7%。大宗商品零售额下降较快,占比第二的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下降9.2%,市场消费增长确有放缓。而第一季度,西安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由此看到,消费者的购买力缓慢攀高,但掏出钱包的冲动却并不主要源于商业。

  西安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安建勇表示,在此形势下,今年将会继续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今年也将开展更具特色的购物美食节,鼓励各家商业发挥专长,并将根据各家商业的特点“量体裁衣”,共同打造蓬勃向上的西安经济圈。

  原标题:“顶流”5月袭来 西安卖场“蹭热度”

(本文来自于界面)

大悦城 西安 卖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