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持续活跃 聚焦自主可控主线

科技股持续活跃 聚焦自主可控主线
2019年05月23日 05:4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 牛仲逸 

  近期科技股沿着自主可控主线不断发酵,5月22日,Wind自主可控指数上涨4.5%,其中,中国软件实达集团等多只个股涨停,浙大网新中国长城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明显。

  分析指出,当前无论是从大国博弈还是从核心产业支持的角度看,自主可控主线大概率成为下阶段的核心主线。从未来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核心科技的自主可控将成为国家大力支持的领域。而大国之间的博弈将使得我国对核心科技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

  华为概念股抢眼

  本周,华为概念股表现抢眼,成为自主可控主线内走势最为强劲的品种,板块内新亚制程诚迈科技等个股持续涨停。

  “随着情况发生变化,看好华为产业链成为A股市场未来5-10年最大的投资机遇。”国金证券分析师樊志远表示,从总量上看,相对乐观情况下,预计华为公司总体营收将在2025年前达到3000亿美元水平,足够的总量增长将给供应链公司提供足够的成长空间。

  券商研报显示,华为5G技术和商业已处于全球绝对领先地位。研发投入方面,2009-2013年,5G技术研究投资超6亿美金。2017-2018年,5G产品开发投资近14亿美金。商业合作方面,全球5G商用合作伙伴高达50+,截至4月15日,已获得超过40份5G合同,出货7万多个5G基站。

  华泰证券策略研究认为,华为凭借在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在物联网时代的重要领域广泛布局,5G时代是属于华为的重要发展机遇,而华为产业链的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关注业绩确定性强品种

  近期指数虽然呈现区间震荡,但市场人气并未因此衰退,而赚钱效应则主要集中在自主可控主线,在此背景下,顺着自主可控大方向,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民生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在外部事件冲击以及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情况下,业绩确定性强的细分品种有望再次得到市场关注,特别是医疗信息化领域。2018年医疗信息化板块整体收入增速为12.06%,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2.33%,归母净利润增速较2017年有较大提升。在计算机行业整体归母净利润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医疗信息化板块的增速仍明显提升,说明板块的高景气度。考虑到医疗信息化项目通常有一年左右的实施周期,2018年板块预收账款整体增速接近40%,为近几年的最高,预示着行业2019年景气度有望延续。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表示,当前我国正迎来5G/云计算大数据/汽车电子与智能驾驶/物联网等领域需求爆发开启一轮新的技术创新周期的开端,建议关注5G、云计算、网络安全、集成电路等领域。

  中信建投表示,目前中国电子产业链中,中国电子厂商尚处于附加值(一般组件、重要组件)较低环节,上游核心元件(核心组件、芯片)仍待突破。而在核心元件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大陆企业有望实现进口替代加速的领域,包括OLED面板(京东方A)、射频前端(信维通信)、化合物半导体(三安光电)、半导体封测(华天科技/长电科技)、上游核心设备(大族激光/精测电子)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科技股 主线 自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