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区改造积极主动,潍坊上了国家“榜单”

棚户区改造积极主动,潍坊上了国家“榜单”
2019年05月22日 18:43 齐鲁壹点

棚户区改造积极主动,潍坊上了国家“榜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全国12个2018年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市(州)予以表彰激励,潍坊市作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城市名列其中。

齐鲁壹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文 | 齐鲁壹点 王琳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全国12个2018年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市(州)予以表彰激励,潍坊市作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城市名列其中。被认定为激励城市后,国务院在安排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时,将给予更多奖励和倾斜。

  近年来,潍坊市着力做好顶层设计、依法征迁、理念更新、质量品质四篇文章,实现了“民本民生快速改善、城市品质持续提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科学谋划改造项目,坚持先急后缓,先中心城区再向周边辐射,2015年以来,累计开工棚改项目21万余套,实现了质的飞跃,棚改总量约占全国百分之一、全省十分之一,改善了约40万人的居住条件,腾出产业发展用地约10万亩。    

  推行“两轮征询法”,第一轮80%以上群众同意后启动征迁程序,第二轮85%以上同意补偿方案后作出征迁决定,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同时,创新推行了“自改委”、“裁执分离”等模式,为快速处理拆迁纠纷案件找到了可操作路径。潍坊市棚改征迁经验做法被山东省住建厅以正式文件推广,属全省首次。    坚持“统筹谋划、成片开发,突出特色、优化功能”,盘活用好棚改腾空土地,做好“棚改+产业”文章,引进高端新兴产业,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    

  出台《关于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的实施意见》,按照“建得好、配套全、景观美、品质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发建设棚改安置区,确保安置房与商品房同品质建设。2018年,在住建部组织的市长专题研究班上,潍坊市和杭州市受邀介绍棚改经验。

  原标题:棚户区改造积极主动,潍坊上了国家“榜单”

(本文来自于界面)

榜单 棚户区改造 棚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