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鉴别动物确定保护级别

手机扫描鉴别动物确定保护级别
2019年05月22日 07:58 扬子晚报网

手机扫描鉴别动物确定保护级别

苏州市姑苏区检察院上线“法眼识动物”平台刘浏 周慧婷 崔颖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周慧婷 崔颖 记者 刘浏)5月22日,是世界野生动物保护日暨地球生物多样性日,5月21日,苏州姑苏区检察院举办了“法眼识动物”线上平台的启动仪式。

  姑苏区检察院在近年来办理的有关野生动物相关案件情况时发现,案件中的购买者对于野生动物缺乏辨识能力,多通过网络社交、短视频平台或者实体店进行交易,对动物的认识不足。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该院2018年办理的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案。在涉嫌犯罪的20余人中,有一半以上的嫌疑人是出于好奇和喜爱,将这些野生保护动物买回家作为宠物饲养,没想到触碰了法律红线,后悔莫及。

  “法眼识动物”互动平台上线后市民碰到无法辨别的野生动物时,可通过拍照或者上传图片在线识别是否为保护动物,并点击查看相关案例和法律条款。只需拿起手机随手一拍即可获取相关知识,简单便捷、寓教于乐。

野生动物 崔颖 姑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